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醉酒乘客投诉出租车不打表还索要高价?剧情翻转


来源:新文化报

出租车驾驶员不使用计价器,向乘客索要高价? 近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就接到了这样一份“投诉”,然而,当执法人员仔细进行调查后发现,竟然是乘客“搞事情”!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出租车驾驶员不使用计价器,向乘客索要高价? 近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就接到了这样一份“投诉”,然而,当执法人员仔细进行调查后发现,竟然是乘客“搞事情”!

乘客举报的哥索要高价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乘客“胡闹”

11月30日,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接到电话投诉, 投诉人称在11月30日凌晨1点30分搭乘车牌号为吉AZ92××的出租车从龙嘉机场去经开一区临河街,路上司机不打表, 到达目的地后向乘客索要高价车费160元。

接到举报后, 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调取了吉AZ92××号出租车投诉时段的行车轨迹和智能终端监控录像。经调查,真实情况与投诉人所说并不一致。车辆GPS与投诉人所描述的乘车路线并不吻合, 车内监控录像显示,吉AZ92××号出租车驾驶员是从阜丰路一餐厅门前拉载的乘客, 该乘客要去往经开一区临河街,在行驶过程中,出租车驾驶员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打表运营。

到达目的地后, 乘客微信支付车费6元。乘客因醉酒误认为自己携带了行李, 进而与司机发生口角, 以泄愤为目的拨打电话进行虚假投诉。

视频还原:

乘客未带行李却反复索要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车内监控录像上看到,事发时一名中年男子正站在一家饭店门前打车, 上车前该男子就喝醉了,走路开始“晃悠”。上车后,该男子报出了目的地后,就低头进入了瞌睡状态。

几分钟后, 司机将其拉到了目的地,将该乘客唤醒,结果该乘客让出租车驾驶员打开后备箱,要取行李,出租车驾驶员反复强调其上车时并未携带任何行李,但乘车男子并不罢休,言语对该驾驶员进行了辱骂。

看到这一情况后, 出租车驾驶员报了警,随后民警赶到,将醉酒男子拉上了警车, 该驾驶员也一同赶往警队接受调查。最终,民警根据车内监控视频确定该事件是乘客醉酒后无理取闹。

■相关链接:

运管部门对长白公路一线

存在的非法营运行为

开展集中整治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近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长白公路一线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经执法人员前期大数据排查, 对往返较为频繁的车辆进行重点关注、 调查, 锁定吉J4Z922号本田奥德赛商务车、吉GDW038号本田奥德赛商务车、 蒙F3F756号尼桑轿车了三台车辆可能涉嫌非法营运。

11月27日, 执法人员联合长春交警合心中队、 长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管理支队在该路段蹲守。 涉嫌车辆在该区域路段停靠时, 执法队员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第一时间将驾驶员和乘车人分开询问,经询问,其中, 吉J4Z922本田奥德赛商务车驾驶员吴某从通榆县拉载5名乘车人去往长春市, 商议车费每人80元。 吉GDW038奥德赛商务车驾驶员李某从通榆县拉载二人去往长春市, 商议车费每人80元。 蒙F3F756尼桑轿车驾驶员王某从内蒙古突泉县拉载四名乘车人去长春市,商议车费每人150元。以上三台车均不能当场出示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 面对执法人员的细心询问, 驾驶员最终承认了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

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车辆予以暂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