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智慧物流•智能AGV技术交流峰会”在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6日,为推动构建智慧物流的新模式,显现人工智能的新价值,由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主办的“智慧物流•智能AGV技术交流峰会”在长春高新区举行。省内智能研发、物流运

12月6日,为推动构建智慧物流的新模式,显现人工智能的新价值,由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主办的“智慧物流•智能AGV技术交流峰会”在长春高新区举行。省内智能研发、物流运输、汽车电子等相关行业的众多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以“智能、创新、互联”为主题,紧密围绕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5G等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从而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解决方案以及无人仓运生态联盟的建立与完善。活动现场,长春富晟吉通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北斗航天汽车有限公司、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吉林壹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智能物流、智能装备,全面聚焦行业、技术、生态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北斗航天汽车开启美好生活(城市短驳物流车CLV440、CLV550X)、智慧物流应用-储存系统、智慧物流应用-搬运系统、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智慧物流设备供应商、北斗航天汽车核心零部件、北斗+5G智能生态物流体系七大特色板块。苏州艾吉威机器人带来两台无反光板激光叉车机器人和激光潜伏顶升机器人,并进行现场搬运流程演示,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无人仓运技术的科技魅力。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全球兴起了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智慧物流”“无人仓运”等词成为热门话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长春高新区一直以来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与区域特色产业,促进优势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产业园区和驻区企业发展,积极推进区域内制造企业新一轮产业升级与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

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董事长柴丽表示,目前整个社会的发展已经由信息化时代进入到了智慧化时代,发展智慧物流等智能制造产业,就要求企业不仅仅要加强对新技术的应用,更重要是要建立新的发展思维。北斗航天汽车是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2018年招商引资入驻园区的重点企业,凭借北斗技术与智慧物流的结合,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在创新车桩网一体化等方面形成良好运营模式。在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都在通过园区的资源整合以及自身的发展创新,突破自我、实现价值。

据介绍,2020年,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将继续举办此类专业性、技术性的交流会,延伸至新区孵化器与产业园区、行业商会,使园区企业和商会成员单位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科技创新与技术应用发展新思路。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将依托长春新区、高新区提供的大好资源,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从驻区企业的迫切需求出发,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桥梁作用,帮助驻区企业不断的发展壮大。

长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长春新区招商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