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交警部门持续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通讯员任晓雨)为巩固深化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对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创新治理方式、狠抓工作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通讯员任晓雨) 为巩固深化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对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创新治理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科技引领实战,以情报引领警务,情报研判布控查缉与情指联动、路面严查相结合,健全完善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部门联动、警种协同、区域协作的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强化网上网下严管严控。

12月1日10时50分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珲春站口执勤,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吉EW××××的小型越野客车进行检查时,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只出示了行驶证,称驾驶证被珲春市交警大队扣留了,自己已经学习完交通违法常识并考试通过,只是还没有到交警队领取自己的驾驶证件。民警让其出示身份证,通过执法终端查询后发现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胡某于今年9月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珲春市交警大队处以行政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处罚,现仍在暂扣期间。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胡某给予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12月2日10时03分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汪清站口执勤时,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推送,一辆车牌号为吉HW7××××的小型轿车车主驾驶证状态异常,于是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通过检查,民警发现驾驶员娄某的驾驶证显示逾期未换证的状态,已经超过了有效期,不能再继续驾驶机动车。经民警询问,娄某表示平时也没注意过驾驶证有效期的事。民警依法对娄某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