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日本淳朴童话村落迎皑皑白雪梦境


来源:环球网

来日本赏雪景,怎能错过淳朴的童话村落?当地时间2019年12月5日,日本岐阜县白川村被白雪覆盖,美如人间仙境。纯白的雪仿佛自带治愈属性,让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合掌造”建筑散发出别样的魅力。

【环球网旅游报道】来日本赏雪景,怎能错过淳朴的童话村落?当地时间2019年12月5日,日本岐阜县白川村被白雪覆盖,美如人间仙境。纯白的雪仿佛自带治愈属性,让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合掌造”建筑散发出别样的魅力。

据日本岐阜县旅游官网介绍,合掌造房屋建造于江户至昭和初期,至今已有约300年历史。当地人为了抵御自然的严寒和豪雪,建造出适合人类居住的建筑形式,流传至今依旧被完整保留了下来。由于合掌造的屋顶十分陡峭,积雪容易滑落不会堆积,可避免冬季的大雪将屋顶压垮。1996年以“白川乡与五箇山的合掌造村落”为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除了迷人的雪景,每到冬天最吸引世界游客目光的就是点灯仪式。由于白川乡亮灯的日子只有几晚,点亮三角屋顶的梦幻景象更显弥足珍贵。去年的亮灯首日,就有约5千人观看从漆黑夜晚亮起的三角屋顶的梦幻景象。据悉,2020年的点灯仪式将于明年1月举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