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外国萌娃长春乐享“圣诞集市” 感受“家的味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鲜的姜饼人饼干、可爱的圣诞树装饰、手工制作的精美发卡……一场别致的圣诞集市活动7日在长春美国国际学校举行,一众外国萌娃把精心准备的各式货物整齐地摆放在自己的摊位上,在活动中感受圣诞气息和“家的味道”。

外国萌娃在圣诞集市活动中进行义卖柴家权摄

中新网长春12月7日电(柴家权)新鲜的姜饼人饼干、可爱的圣诞树装饰、手工制作的精美发卡……一场别致的圣诞集市活动7日在长春美国国际学校举行,一众外国萌娃把精心准备的各式货物整齐地摆放在自己的摊位上,在活动中感受圣诞气息和“家的味道”。

圣诞集市活动由吉林省外国专家局主办,旨在打造一个省内外国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加快吉林省成为国际化都市的进程。

长春美国国际学校市场部工作人员闵睿桢介绍,学生们会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特色食品或精美手工艺品拿到集市中义卖,筹集的资金则全部用于公益活动或者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

家长和老师们帮助孩子进行销售柴家权摄

走进集市大厅,圣诞气息扑面而来,挂满彩灯的圣诞树装点在集市各处,各种肤色的外国萌娃戴着圣诞帽举着托盘兜售自己的商品,家长和老师们陪同在孩子身边,帮助他们收款、销售。

陪同儿子一起参加活动的Jennifer表示,对于一个爱尔兰人来说,圣诞集市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文化,参加这个活动能让她们找到一种“家”的感觉,同时筹集到的资金可以让孩子用于公益活动,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欧硕表示,外籍人才不仅需要招得来,还需要留得住,举办这类文化活动可以使外籍人才在此不仅乐业还能安居,有利于推动长春经济发展和外商投资环境建设。

闵睿桢表示,本次圣诞集市义卖获得的资金将全部在学生家长的监督和帮助下用于公益活动,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在以往的活动中,我们帮助过云南、吉林磐石、吉林(市)等地的学校,希望以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