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加速建设两个万亿级和5个千亿级产业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7日,吉林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在长春召开,长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代表长春市参加会议,并借此平台向广大吉大校友发出邀请,欢迎他们为长春发展献智献力。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吉林大学的共建合作

7日,吉林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在长春召开,长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代表长春市参加会议,并借此平台向广大吉大校友发出邀请,欢迎他们为长春发展献智献力。

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吉林大学的共建合作关系,长春市政府与吉林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政产学研科技合作、合作共建科技创新与产业集聚区、政府决策服务合作、招商引资合作、人才和教育合作、医疗卫生合作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几年间,校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越来越多的吉大校友以不同方式投入长春经济社会建设,为长春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致辞中,长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任宏雷表示,今年,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户长春,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未来3~5年,长春将发展成为经济总量达到1万亿元、总人口达到1000万、城市人口达到500万、建成区500平方公里的特大型城市,长春工业产值将达到2.5万亿~3万亿元。长春正在加速建设汽车、信息技术两个万亿级产业,高端装备、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现代金融、影视文创5个千亿级产业。长春将重点引进现代物流、总部经济、会展经济、夜间经济、楼宇经济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引进生态冰雪、避暑消夏等特色旅游项目及休闲康养项目,打造旅游目的地,推动服务业向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发展。

以同吉林大学战略合作为基础,长春市希望广大吉大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在智力人才、科技研发、产业投资、城市宣传等方面,继续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长春市将为广大吉大校友创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长春日报杨洪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