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9项赛事+19项活动”烹制冬季冰雪盛宴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历经17年的积淀与发展,“瓦萨”让长春这座城市释放出了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力。2019年11月23日至2020年2月10日,作为长春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冰雪盛会,2020中国长春净

历经17年的积淀与发展,“瓦萨”让长春这座城市释放出了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力。

2019年11月23日至2020年2月10日,作为长春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冰雪盛会,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在秉承“活动运营品牌化”的基础上,全面增强赛事国际性、夯实活动群众性、突出文化性,在赛事组织运营、精品活动打造和冰雪产品建设上全面“升级”,策划推出9项专业赛事和19项文化旅游和经贸活动,带给长春市民别样的冰雪视觉盛宴和速度与激情的全新体验。

本届瓦萨滑雪节以“激情瓦萨魅力净月”为主题,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国际滑雪联合会、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9项专业赛事

释放速度与激情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长春市冬季独具特色的国际大型节事活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培育,已经发展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促进旅游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良好载体。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瓦萨”落户中国的第十八年,开幕式将于明年1月4日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将同场竞技。

2020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引人关注。除此之外,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全程马拉松公开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5公里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长距离50公里比赛、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巡回赛中国站50公里比赛、世界经典滑雪赛挑战赛中国站50公里比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比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2.5公里滑雪赛、2020首届全国定向越野滑雪挑战赛也将一一举行。每一项赛事都堪称经典,每一项赛事都是力与美的结合,都是一场视觉的赛事盛宴!

以“冰雪+”为引擎

19项文化旅游和经贸活动精彩亮相

“在产品开发上,我们主张‘冰雪结合、以雪为主,动静结合、以动为主’;在活动组织上,我们要做到‘赛事专业性、活动群众性、节庆国际性、文化鲜明性、城市开放性’。”正如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所介绍的,本届瓦萨滑雪节将继续秉承冰雪体育、冰雪旅游与冰雪经济融合共赢发展模式,以“冰雪+”为引擎,策划推出19项文化旅游和经贸活动,为滑雪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打造了一个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冰雪节日。

其中,在13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上,净月高新区文化旅游局将搭建100平方米特装展台,组织全区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参展,展现净月冰雪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净月冬季冰雪项目。

27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将在“净月雪世界”举行。届时,全国31个省市的运动员代表,长春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及留学生等师生代表近3000人参与其中。

除此之外,瓦萨滑雪节期间还将举行2020净月论坛、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瓦萨之夜”、第十一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长春故事”研学教育等活动。

醉人的冰雪景观

为长春的冬季增色

作为我市冰雪产业的龙头产品——“净月雪世界”,一直是冬季长春的亮点之一。

2020年雪季冰雪产品建设工作由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净月雪世界”总占地62万平方米,总雪量12万立方米,包括冰上游乐区和雪世界两部分。其中,雪世界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共分为四个主题观赏区域:《开天辟地》《忆往昔》《看今朝》《游乐雪园》,主雪雕拟定为《国泰民安》主题;冰上游乐区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

经过17年的积淀、发展和升华,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从最初单一的赛事演绎发展成为集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国际影响力。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日益临近,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吉林乃至全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增添一抹独具魅力的亮色。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