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世界冰雪名城长春对话 达成“长春宣言”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13日下午,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世界冰雪城市(长春)对话”活动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加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的重要来宾,以及长春市文化旅游企业、冰雪景区、旅行商、投资商、旅游院校、新闻媒体等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13日下午,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世界冰雪城市(长春)对话”活动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加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的重要来宾,以及长春市文化旅游企业、冰雪景区、旅行商、投资商、旅游院校、新闻媒体等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世界冰雪城市(长春)对话活动”以“相约冰雪共享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冰雪产业磅礴力量,共创冰雪美好未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商大计,共创未来。来自瑞典莫拉、日本宫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北京、天津、杭州、哈尔滨、沈阳、大连、牡丹江、张家口、阿勒泰等中外城市的与会代表聚首长春,围绕冰雪城市冬季旅游经验做法、冰雪运动发展状况、冰雪资源与冰雪经济等话题,展开经验分享。此外,活动现场外廊还搭建了与会城市的展示区,展示各自城市的形象魅力。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丽娜在致辞中表示,长春地处北纬43度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优质的粉雪资源,非常适合开展冰雪活动和冰雪赛事,发展冰雪经济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长春冰雪活动丰富,冰雪产品多元,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未来的长春,冰雪发展将是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艺术、冰雪商贸、冰雪体验的综合集成,实现动与静的集合、点与面的结合、内与外的结合。以活动促进交流,以冰雪结识友谊,她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在长春滑雪、玩雪、赏雪,多走走、多看看,发现长春、感受长春、热爱长春、宣传长春。

在嘉宾发言环节,瑞典诺迪维公司总经理尼古拉斯•何坤斯特向大家介绍了瓦萨运动的起源、发展及与中国的合作。通过瓦萨的国际平台,赛事举办地中国长春已经毋庸置疑的成为了国际一流的越野滑雪办赛城市。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RDR赛跑俱乐部副总经理巴林娜向大家介绍了将于2020年2月22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冰雪半程马拉松。2020年1月,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将来到长春,参加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

日本宫城县大连事务所所长林香向大家介绍了日本宫城县的冬季旅游。她介绍,无论是初学者还是达人,都可以在日本宫城县找到畅快滑雪的滑雪场,享受优质的粉雪资源。她还重点推荐了日本宫城县的温泉和美食。

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红蕾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创立于1985年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于每年1月5日开幕,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曲笑局长通过“冰天雪地温润•静风”、“冰天雪地热雪•沸腾”、“冰天雪地创新•转变”、“冰天雪地共享•未来”四个“冰天雪地”,向大家介绍和展示了长春冰雪的特色和魅力。

阿勒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素琴向大家介绍了阿勒泰市的冰雪资源禀赋以及将军山滑雪场等重点景区景点。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滑雪文化底蕴,阿勒泰市举办了一系列的节庆赛事活动。

在随后进行的圆桌对话环节,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和吉林省青年商务国际旅行社(吉林省青葱汇研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由杰,就凝聚冰雪产业力量,共创冰雪美好未来开展圆桌对话。

活动结束前,与会城市达成了“2019世界冰雪城市《长春宣言》”:我们因冰雪相聚长春,我们用冰雪搭建城市间交往的桥梁,让更多的人爱上冰雪运动,爱上冰雪文化。我们开放、交流、共进,携手推动世界冰雪产业蓬勃发展,让我们相聚2022北京冬奥会。相约冰雪,共享未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