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警方跨3省5市打掉一制售假冒美容药品犯罪团伙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打掉一个非法制售假冒美容药品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张某等11名团伙主要成员悉数落网。破案30余起,捣毁生产窝点及储存库房11处,扣押生产设备21台、涉案药品5.8万余盒、生产原材料及包材94箱,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打掉一个非法制售假冒美容药品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张某等11名团伙主要成员悉数落网。破案30余起,捣毁生产窝点及储存库房11处,扣押生产设备21台、涉案药品5.8万余盒、生产原材料及包材94箱,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一个满是外文的可疑包裹

今年3月4日,在例行检查中,一个满是外文的包裹引起吉林市公安局民警的注意。经查,包裹内物品为未经检疫的100支某国产肉毒素。肉毒素是当前我国美容行业流通比较广泛、使用数量极大的一款美容产品,如果这样一批危险的药品流入市场必将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损害,该包裹的收件人涉嫌销售假药罪。

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多方侦查,专案组觉察到该包裹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有组织、有分工,集生产、加工、销售、寄递于一体的非法制售假冒美容药品犯罪团伙。

精准锁定特大制假售假团伙

专案组对该案涉及全部人流、物流、资金流展开调查。在调查中,专案组发现该团伙通过物流渠道走私,将某国产肉毒素、玻尿酸、麻舒痛等美容医疗药品运送至广东、山东、辽宁省等地,再以快递渠道邮寄至吉林市,团伙成员张某、张某超、张某某等人再通过电话、微信及其他互联网渠道贩卖至全国各地。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查明该犯罪团伙共有成员10余名,涉案金额巨大。

专案组立即展开全方位侦查布控,累计拦截查验张某等人邮寄的肉毒素、玻尿酸等医疗药品针剂5000余支,价值150余万元。

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专案组掌握了张某等人自2018年4月开始参与该违法犯罪活动的确凿证据,并获取了张某某等团伙重点人员利用微信、互联网渠道贩卖肉毒素、玻尿酸等医疗美容针剂药品和医疗器械,再通过快递向全国各地邮寄的犯罪证据。

百余警力三省五市集中收网

今年5月20日,吉林市公安局调集100余名警力组成抓捕组,在吉林省吉林市、山东省德州市、山东省聊城市、山东省菏泽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进行部署,准备展开第一批次抓捕行动。

5月28日凌晨,3省5市抓捕组统一收网行动展开,在吉林省吉林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超、张某某、杨某薇,查获储存库房2处,扣押涉案医疗美容药品80余件;在山东省德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鹏、孙某云、刘某媛,捣毁生产窝点1处,扣押半成品及生产原材料203件;在山东省菏泽市抓获犯罪嫌疑人解某常,扣押成品及原材料2件;随后,路某其、王某荣、路某君分别在山东省聊城市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落网,警方捣毁制作窝点1处,扣押半成品及生产原材料142件。

经审讯,专案组查明该团伙成员自2018年4月以来,从国外非法走私肉毒素等美容类药品、医疗器械,同时在山东德州、聊城、菏泽等地生产加工假冒某国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类药品、医疗器械,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销售至上海、北京、云南等27个省、市的犯罪事实。

目前,11名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落网,警方破案30余起,捣毁生产窝点及储存库房11处,扣押生产设备21台、涉案药品玻尿酸成品57个品种1.4万余盒、半成品4.4万余盒、生产原材料及包材94箱、银行卡27张,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洋通讯员谭富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