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敦化男子拒绝“守株待兔” 满山撵兔入套自己却落法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敦化12月16日电 (孙博妍 刘栋 张国庆)吉林省敦化市一男子为猎捕野生兔子,竟然“不辞辛苦”地满山跑撵兔子入套,最终被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抓获。警方16日介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男子拒绝“守株待兔”满山撵兔入套自己却落法网

嫌疑人现场指认下的套子。警方供图

中新网吉林敦化12月16日电(孙博妍刘栋张国庆)吉林省敦化市一男子为猎捕野生兔子,竟然“不辞辛苦”地满山跑撵兔子入套,最终被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抓获。警方16日介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2月中旬,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在执行林政检查时,发现敦化市大蒲柴河镇某村民马某家有疑似非法狩猎用的套子,民警怀疑该男子有非法狩猎嫌疑,于是对该男子进行现场盘问并对其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嫌疑人指认被套死的野兔和套子。警方供图

嫌疑人指认被套死的野兔和套子。警方供图

鉴于警方的威慑力,该男子主动从家中冰柜里拿出两只已经扒皮的野兔。

据马某交代,他为“品尝”到野味,于12月12日中午,独自一人非法进入敦化林业局大蒲柴河林场辖区的山林内,利用铁丝自制了多个套子,在野兔经过地点布置好。

马某急于猎捕到野兔,竟然满山跑追赶野兔进入他布好的“阵地”。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马某回到布好套子的“阵地”,发现有两只野兔被套住已经死亡,遂将其藏好带回家。马某还没来得及“品尝”,就被森侦民警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