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舒兰一科员三年内骗取专项资金458万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近日,吉林市纪委公开曝光了舒兰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原科员王苑行骗取廉租房补贴款458万余元典型案例。2008年,舒兰市成立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王苑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近日,吉林市纪委公开曝光了舒兰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原科员王苑行骗取廉租房补贴款458万余元典型案例。

2008年,舒兰市成立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王苑行一人负责整理审核数据、向银行报送复核人员名单、银行卡存折的开户及注销以及补贴款发放核查等工作。一整套的业务长期由他一人包揽。

2016年某天,王苑行误将几个已取消补贴资格人员的档案等信息上报审核。不久,误报信息的补贴款竟如数打到已收回的存折里。“这里面有漏洞啊……”王苑行将事情隐瞒下来,再次采用相同手段报送审核,又如数收到了廉租房补贴款。2016年至2018年间,他先后将70户伪造的或已取消补贴资格人员的档案号、返回来的银行存折和银行卡重复申请10至30次。3年间,王苑行疯狂骗取并贪污廉租房补贴款458.667万元。

今年3月,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在对廉租房补贴工作检查时发现问题。王苑行自知事情败露,主动投案。经查,王苑行在3年间共骗取廉租住房保障中央专项资金458万余元至案发已挥霍340多万元。今年6月,舒兰市纪委监委给予王苑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继续追缴涉案款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