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珲春敬信湿地猛禽会聚 上演岁末争食大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珲春12月19日电(记者郭佳)渐近2019年岁尾,集中在中俄边境地带的猛禽争食大戏却没有丝毫停歇的信号。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引来众多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秃鹫等猛禽,它们会聚在湿地中打斗、争食,让这

吉林珲春敬信湿地猛禽会聚上演岁末争食大戏

众多猛禽汇聚在吉林珲春敬信湿地李军俊摄

中新网珲春12月19日电(记者郭佳)渐近2019年岁尾,集中在中俄边境地带的猛禽争食大戏却没有丝毫停歇的信号。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引来众多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秃鹫等猛禽,它们会聚在湿地中打斗、争食,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热闹。

位于中俄边境的吉林省延边州珲春敬信湿地是中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每年春秋两季,有数十万只大雁在此停歇、觅食,为漫长的迁徙之路积蓄力量。本月初大雁迁离湿地后,仍有大量猛禽停留于此,确为罕见。

众多猛禽汇聚在吉林珲春敬信湿地李军俊摄

众多猛禽汇聚在吉林珲春敬信湿地李军俊摄

“按照以往经验,大雁南迁后猛禽也会随之消失。”延边林业摄像师李军俊跟踪拍摄候鸟迁徙活动近十年,对于当下出现的这种现象也很迷惑,“或许是因为这里食物充足、天气较暖”。

李军俊说,近期在湿地的龙山湖区域同时出现了白尾海雕、虎头海雕和秃鹫,约50只左右。它们体型庞大,成鸟翼展2米左右,打斗时会伸出利爪,上下翻飞、你追我赶,场面异常激烈。

李军俊说,这一次,连平时最为警觉的虎头海雕也在他的镜头前展示出了憨态可掬的一面。“它一只脚抓着食物,剩下的一只脚很难在冰上保持平衡,总是滑来滑去,甚至趴在冰上。”

众多猛禽汇聚在吉林珲春敬信湿地李军俊摄

众多猛禽汇聚在吉林珲春敬信湿地李军俊摄

在今春候鸟迁徙高峰期,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统计显示,敬信湿地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秃鹫等猛禽的数量达百余只,规模较以往有明显增加。

现如今,敬信湿地不仅是迁徙候鸟的完美驿站,同时也是众多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猛禽中也有海鸥、乌鸦、喜鹊等小型鸟类,不断给摄影爱好者带来惊喜。

珲春摄影师柳龙锡表示,猛禽数量和种类的不断增加是当地政府、延边林业部门以及生态保护者辛勤付出的结晶,大家希望通过镜头向世界展示这里的生态治理成果。

虎头海雕﹑白尾海雕均为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分别被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列为濒危等级和易危等级,秃鹫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