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台湾30所高校师生长春感受“北国风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2月20日电(柴家权)20日,台湾3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在吉林长春正式开启了“北国风情”冬令营之旅。在冰天雪地的大陆东北部,两岸青年将以冰雪为媒,开展一系列

台湾3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在吉林长春正式开启了“北国风情”冬令营之旅。柴家权摄

中新网长春12月20日电(柴家权)20日,台湾3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在吉林长春正式开启了“北国风情”冬令营之旅。在冰天雪地的大陆东北部,两岸青年将以冰雪为媒,开展一系列深度交流活动,以增进了解。

旨在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学子沟通与交流的吉林大学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始于2002年,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今年是第18届。

本届冬令营共有台湾营员204人,吉林大学师生62人。冰雪体验、学术交流、历史文化遗迹参访、学术交流互动等板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营员们将共同讨论青年学生感兴趣的话题,通过参观遗迹了解东北的历史与文化,并在冰雪中感受新年氛围。

台湾教师毕玉成表示,几乎所有的台湾学生都是第一次到东北来,很多人从来都没见过雪。“我们希望以体验冰雪为契机,开拓两岸学生间的‘朋友圈’,让青年学生们通过活动收获更多的友谊。同时,两岸学校也可以借此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增加相互合作的机会。”

来自台湾逢甲大学的徐光志表示,他愿意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时间会过去,但是美好会留下,我希望能在冬令营中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术上也有更多精彩收获。”

始建于1946年的吉林大学,是目前大陆办学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2015年起,应两岸青年学子要求,在冬令营的基础上,吉林大学先后成功举办了5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2019年,吉林大学首次成功举办台湾中学生“北国风情”科技训练营。

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表示,一路走来,“北国风情”已经成为两岸青年学子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拓展视野,推动合作的品牌项目。“2016年成立的‘北国风情’营友会,为曾经参与、正在参与和即将参与‘北国风情’系列项目的两岸师生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赵宏伟也表示,希望两岸同仁经常交流,深度互动,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事业进步。(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