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操场堆起“雪迷宫”!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


来源:新文化报

12月17日,松原下了一场大雪,宁江区第二幼儿园成了银白色的世界,操场积雪很深。当晚,该幼儿园的老师们突然冒出一个有趣的想法:给孩子们送出一份特别的礼物,在操场建造一个“雪迷宫”。

松原市宁江区第二幼儿园老师们建造的雪迷宫让孩子们很开心本组图片由园方供图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孔令辉) 12月17日,松原下了一场大雪,宁江区第二幼儿园成了银白色的世界,操场积雪很深。当晚,该幼儿园的老师们突然冒出一个有趣的想法:给孩子们送出一份特别的礼物,在操场建造一个“雪迷宫”。

一段被传上网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宁江区第二幼儿园的操场上有一个方方正正的“迷宫”,迷宫的四周都是白雪堆砌,中间还堆着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孩子们沿着迷宫的道路一圈圈往里走……在视频下方,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个创意太好了,实名羡慕!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老师浓浓的热情。

提起这个创意,幼儿园的姜老师介绍,这是全体老师智慧的结晶。“我们没想到雪迷宫会突然走红,其实生活处处皆教育,我们做雪迷宫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冰雪运动进校园,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给他们营造一个快乐的游戏空间。”姜老师说,希望用这个方式让孩子们真正认识自然。

“小班和大班的老师们认为,这个想法既培养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也可以让孩子们肆意玩耍。有了想法后,老师们并没有画草图,而是决定现场发挥,创造一个不同的雪迷宫。”姜老师说,当晚定下后,18日幼儿园的领导班子和老师们提前到校,二三十位老师齐心协力,用了一个多小时创造了雪迷宫。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育,我们想让孩子们用另一种方式感受冬天,感受自然,认识雪、感受雪,体会到玩雪的快乐。”姜老师介绍,他们幼儿园一共有400多个孩子,他们都很喜欢这个雪迷宫,放学了都不愿意回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