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省政府召开听取重点企业意见建议座谈会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听取重点企业意见建议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就明年政府重点工作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企业需求,强化政府服务,明晰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开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粘青黄国一)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听取重点企业意见建议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就明年政府重点工作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企业需求,强化政府服务,明晰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开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会上,中车长客、吉林石化、吉林化纤、建龙钢铁、长春皓月、鸿达集团、通化万通、紫金铜业、四季盛宝、这有山等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并就省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景俊海认真听取、记录企业家发言,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并对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实现预期目标。

景俊海强调,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全省企业要充分发挥优势,聚焦主业,找准切口,既实现自身发展壮大,又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一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作为市场主体,企业要增强灵活性和敏感度,紧紧抓住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东北亚地区政府和企业互动频繁、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等机遇,放大发展潜力,加快转型升级,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起到先导和支撑作用。二要找准定位,融入发展。企业要主动融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特别是要聚焦汽车及零部件、寒地冰雪经济及文化旅游、食品加工(包括粮食生产)及医药健康、电子信息及信息内容、石油化工、轨道交通装备及冶金建材等重点产业,进一步扩大投资、优化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产业生态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三要优化服务,打造环境。全省上下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融资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发力,压降企业税费,提高办事效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促创新、上项目、调结构、拓市场,让企业在吉林发展更安心、办事更舒心、投资更放心。

吴靖平、张志军、蔡东、王志厚,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