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冰雪大世界开门迎客 游客直呼”太震撼”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长春文旅再添“网红”打卡地。由吉林省建设集团投资兴建的“长春冰雪大世界”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门营业,在试运营阶段,这里就成了网络上爆红的热点,数以万计

长春文旅再添“网红”打卡地。由吉林省建设集团投资兴建的“长春冰雪大世界”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门营业,在试运营阶段,这里就成了网络上爆红的热点,数以万计的游客涌入长春冰雪大世界打卡。24日,凤凰网吉林就来到位于莲花山的长春冰雪大世界,带您提前领略长春版的“冰雪奇缘”。

游客在长春冰雪大世界观看表演。本组图片梁琪佳 摄

据了解,长春冰雪大世界总占地面积为1.08平方公里,总用冰量、用雪量超过30万立方米,建造大型冰建、雪景,冰、雪雕等独立景观约130处。由冬奥巡礼、冰颂、冰雪情缘、冰雪欢乐岛、雪谷雾凇、奇石公园等六个主题构成。

长达420米的冰滑梯。

21米高的世界上最大的“冰奥运火炬”。

长达157米的“礼赞七十年”雪雕。

据悉,长春冰雪大世界有三项冰、雪建筑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分别是:首次用冰建造了主体21米高的世界上最大的“冰奥运火炬”;157米长的“礼赞七十年”雪雕,是世界上最大的雪雕建筑群;420米长的冰滑梯亦是世界之最。

吉林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陈岩接受媒体采访。

据吉林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陈岩介绍,长春冰雪大世界在规划和设计中邀请到了国内和世界顶尖的设计团队,在选址上,依山而建,使冰雪建筑多了立体感;在理念上,无论是冰建还是雪建项目,在建设中充分考虑了长春的文化,以此宣传长春七十年的发展历程。“比如‘礼赞七十年’大型雪雕,它有我们新中国的第一台解放卡车,卡车上装有长影制片厂的胶片,从蒸汽汽车的轮子,到现如今风驰电掣的长春的高铁,还有长春火车站的原貌等等,把这些长春的变化都融入到雪建项目中。”陈岩说。

美轮美奂的冰雕建筑让人流连忘返。

在长春冰雪大世界,雪花迷宫、冰山自行车、冰上碰碰车、雪地漂移等20余项娱乐项目开展的都十分火热,420米长的冰滑梯更是成了网络爆红的热点。

苏州游客王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太震撼了!”来自苏州的王女士是第一次体验北方的冬天,面对长春冰雪大世界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她表示,“在南方城市如此大面积的雪景是很难见到的,在这里天地相接白茫茫的一片,太震撼了!还有这么多的冰雕雪雕,就像置身童话世界,同样震撼!”

游客在长春冰雪大世界还可以体验各种游乐项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