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山警方抓获潜逃25年命案嫌疑人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第04版:民主法治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下一篇放大+ 缩小- 默认o,白山警方抓获潜逃25年命案嫌疑人,本报讯(张大鹏 记者刘巍)“云剑”行动开展以来,白山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全力开展追逃工作,日前成功侦破一起伤害致死案,抓获一名潜逃25年的命案嫌疑人。

本报讯(张大鹏记者刘巍)“云剑”行动开展以来,白山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全力开展追逃工作,日前成功侦破一起伤害致死案,抓获一名潜逃25年的命案嫌疑人。

不久前,新建分局在吉林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抓获一在逃人员殷某。殷某在供认自己犯罪事实的同时,还向办案民警交代,他的一个名为张某的朋友可能涉嫌一起25年前的故意伤害致死案。

掌握这一线索后,新建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综合梳理,发现1994年延安市发生的一起伤害致死案中犯罪嫌疑人王某与线索中的张某样貌相似度极高。

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前往张某居住地进行跟踪调查。经查,民警发现张某常年在白山打工,说话带有陕西口音,并根据周围邻居确认,张某逢年过节也不回家,很少提起家人情况。另一组联系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调取1994年伤害致死案的案件档案。经当地警方确认,王某的确是1994年8月17日故意伤害致死案的主犯,现仍在逃。根据调查情况,专案组运用数据信息化手段进行研判,确认张某正是1994年延安命案嫌疑人王某。

12月17日晚,专案组民警在王某的居住地将其抓获。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