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冰雪魅力 长春新区举办“逐梦冰雪冬奥有我”冰雪嘉年华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冰雪魅力。12月27日,长春新区在尚德学校举办“长春新区‘逐梦冰雪·冬奥有我’冰雪嘉年华暨尚德学校‘飞雪迎春’冰雪节”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郭洪茹女士出席。新区20所中小学校及各类幼儿园也同步在校内、园内开展了以“逐梦冰雪·冬奥有我”为主题的冰雪运动参与体验活动,参与总人数近3万人。

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冰雪魅力。12月27日,长春新区在尚德学校举办“长春新区‘逐梦冰雪·冬奥有我’冰雪嘉年华暨尚德学校‘飞雪迎春’冰雪节”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郭洪茹女士出席。新区20所中小学校及各类幼儿园也同步在校内、园内开展了以“逐梦冰雪·冬奥有我”为主题的冰雪运动参与体验活动,参与总人数近3万人。

在主会场尚德学校,长春新区集中展示了近两年区内各项冰雪运动的工作成果,为达到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快乐参与目的,各中小学校都将校园装点成了微型“冰雪欢乐谷”,为使校园冰雪节更具节日气氛,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学校还专门设计了校园冰雪节巡游地图,标清楚各个冰雪体验项目的地点并制成平面路线及指示标识发放给每个学生,使体验者可以自行定制体验游玩攻略,每参加一个体验项目工作人员会在地图相应位置做印章标识,全部项目均体验完毕的地图,在活动结束之后在指定位置领取小礼品及“冰雪新秀”证书,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各中小学校将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分四大版块充分展示长春新区校园冰雪运动阶段性成果,即:冰雪文化版块、冰雪运动版块、冰雪游戏版块、冰雪特产民俗版块。

在冰雪文化版块中,学校搭建了冰雪作品展区,将学生日常的冰雪绘画类作品、手工小制作、冰塑等创意作品进行展出,让全体学生在活动参与中领略冰雪艺术的熏陶。学校邀请了冰雪明星亲临现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冰雪运动魅力,传授冰雪运动知识、讲述冰雪明星背后的故事。教室里还不停的进行着冰雪主题电影、冰雪竞技大赛的展播,为孩子们提供了多种体验的方式。通过冰雪知识大转盘、冰雪知识猜猜看等参与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冬奥有我,我懂冬奥”。新区尚德学校主会场还设置网红打卡区及与冰雪明星合影区域,让广大师生近距离、多角度体验冰雪文化之美,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在冰雪运动版块中,新区各中小学校结合已开展的高山滑雪、短板越野滑雪、室外溜冰、雪地球、雪合战、3D滑雪模拟、地板冰壶、室内仿真溜冰、轮滑、轮滑球、冰球等十余个冰雪运动项目,充分利用校园搭建的雪场、越野滑雪道、溜冰场、各类冰雪运动赛场开展了各类冰雪运动的参与体验空间,每个项目都有志愿者进行现场推介和宣传,通过介绍和体验,让更多学生了解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及比赛规则,让更多的学生能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中。在尚德学校、幸福学校、西营城学校自建的校园微型雪场中,孩子们不出校门就可以学习高山滑雪的本领和越野滑雪的基本要领。同时区内14所中小学校进行了冬季浇冰,学生可以在雪场和冰场上享受冰雪世界的无尽欢乐,真正解决了冰雪运动如何进校园的困惑。

在冰雪特产民俗版块中,学生在冰雪集市中领略家乡文化,冬季服饰秀、东北美食跳蚤市场、东北零食特产、年俗小件、干果冻货、暖胃茶水等琳琅满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家长欢乐一团,体验者畅游校园四大冰雪版块,体验冰雪游乐项目,品尝特色美食,在实践中接受冰雪运动的挑战、冰雪游戏的乐趣、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作为长春市校园冰雪运动实验区,长春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中小学上冰雪行动计划。项目推广以来,长春新区学生冰雪运动热情涌动,中小学冰雪文化、冰雪特色愈加鲜明。目前,全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进校园覆盖率达到了100%,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参与率和知晓率达到了100%。全区22所学校全部被评为“吉林省冰雪运动特色校”,成为省内首家100%达到省级标准的城区。11所学校被评为2019年“全国冰雪运动特色校”,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成绩居吉林省首位。下一步,长春新区将把发展“冰雪运动进校园”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遵循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律,完善激励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培育冰雪文化,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为提升人口素质、推动冰雪事业发展、振奋民族精神提供有力支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