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冰雪大世界启幕:百万平方米冰、雪雕群开门迎客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28日晚,长春冰雪夜经济暨冰雪大世界开幕仪式在位于长春莲花山的冰雪大世界内举行。当前,长春市正积极发展“时尚活力型、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型、便民服务型”夜间经济形态,逐步打造

12月28日晚,长春冰雪夜经济暨冰雪大世界开幕仪式在位于长春莲花山的冰雪大世界内举行。

当前,长春市正积极发展“时尚活力型、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型、便民服务型”夜间经济形态,逐步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冰雪夜经济”消费品牌,长春冰雪大世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设起来的。

据了解,长春冰雪大世界定位于打造世界最大的冰雪乐园,整个园区占地面积达108万平方米,总用冰量18万立方米,总用雪量12万立方米,建设雪雕冰塑等独立观赏景观130 处。

而这些景观均由国内知名设计院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在这些冰雪项目中,主体21 米高的“冰奥运火炬”、157 米长的“礼赞七十年”雪雕建筑群,以及420 米长的冰滑梯,都堪称世界之最,景区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长春冰雪大世界就以“冰天雪地迎冬奥”为主题,以冰雪介质将冬奥故事贯穿其中,让游客直观地了解冬奥文化,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添彩。

据介绍,用冰雪艺术讲述冬奥故事,这在国内尚属首次。长春冰雪大世界通过冬奥巡礼、冰颂、冰雪情缘、冰雪欢乐岛、雪谷雾凇、奇石公园等六个主题对冰雪艺术进行塑造,唤醒人们对冬奥冰雪精神的深度感知,展现中国冬奥、体育、文化、旅游及吉林产业特色的光辉形象。除此之外,长春冰雪大世界还将在景区内打造“长春追梦”组雕,用冰雪文化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长春的发展历程及成果。(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