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长春澳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发挥桥头堡作用 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006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拿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沃洛特(Waratah)双层有轨豪华客车的大订单,将中国的轨道客车首次开进澳大利亚。项目的成功让波士顿地铁项目、以色列轻轨项目和香

2006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拿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沃洛特(Waratah)双层有轨豪华客车的大订单,将中国的轨道客车首次开进澳大利亚。项目的成功让波士顿地铁项目、以色列轻轨项目和香港地铁项目等诸多大项目纷至沓来。2016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又赢得悉尼城际列车项目、墨尔本地铁项目,与澳大利亚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此,中国轨道客车行业真正走进了发达国家,迈向了世界。在这些重要的瞬间,长春澳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华公司”)无疑扮演了一个关键性的角色,通过提供项目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让中国企业走向了世界。

据介绍,澳华公司是澳大利亚唐纳EDI集团公司在中国成立的子公司,唐纳EDI集团作为澳大利亚第4大上市企业,在全球范围拥有54000多名员工,400处办公地址及199家子公司。作为唐纳EDI集团在华的唯一子公司,澳华公司对唐纳EDI集团下的“轨道部门”提供技术咨询服务。通过利用长春现有的在铁路车辆研究、开发、生产方面的能力以及具有熟练劳动力等优势,结合投资方在项目管理、设计咨询、可靠性咨询、系统咨询以及铁路车辆认证鉴证服务上的长处,加强与中国境内铁路车辆公司的合作,为其提供服务,并相应地增加其对澳大利亚的铁路车辆出口机会。业务范围包括轨道客车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轨道客车零配件经销,商务信息咨询等多项服务。自2006年以来,通过澳华公司,唐纳EDI集团与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了澳大利亚悉尼双客项目及墨尔本地铁项目,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

发展永无止境,创新奋勇争先。在做好轨道交通业务的同时,澳华公司不断创新思维方式,拓宽业务渠道,扩大服务半径。今年11月20日,唐纳EDI集团在华集采基地正式在澳华公司揭牌成立。这意味着,唐纳EDI集团已有的在华采购业务将全部通过澳华公司开展。未来,大量交通、轨道、能源、服务、矿业等多种唐纳EDI集团涉及行业所需物资将通过澳华公司出口至澳大利亚,出口额巨大。

在埋头创新发展的同时,澳华公司早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全盘发展规划。2020年,澳华公司将主要从事轨道客车相关零配件的采购业务,预计出口额为100万美元。并在顺利度过磨合期之后,与唐纳EDI集团下的“交通部门”合作,接手部分在华市政基础建设所需设备的采购业务,预计出口额为500万美元。2022年,澳华公司将与唐纳EDI集团下的“矿业部门”合作,接手部分在华矿业相关的大型重工设备的采购业务,预计出口额为500万美元。2023年,澳华公司将与唐纳EDI集团下的“服务部门”合作,接手部分在华大宗纺织品等的采购业务,用于澳大利亚的政府、酒店、医院、公司提供清洁和餐饮服务,预计出口额为500万美元。2024年,澳华公司将全面集中唐纳EDI集团各部门在华的采购业务,以长春为中心,将澳华公司推进为唐纳EDI集团在华的集采基地,成为辐射世界的桥头堡。

“我们更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企业,我们将与中国的伙伴一起,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澳华公司负责人张昊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