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长春澜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精于专业 严于执行 致力打造药品研发新平台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我们创立一个公司,创建一套制度,造就一批人才,就是希望能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为自己做点事”,长春澜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澜江医药”)的负责人姜波微笑着说。作为一家以药品研发为核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的企业,澜江医药以“成就客户、创新为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的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公司。

“我们创立一个公司,创建一套制度,造就一批人才,就是希望能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为自己做点事”,长春澜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澜江医药”)的负责人姜波微笑着说。作为一家以药品研发为核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的企业,澜江医药以“成就客户、创新为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的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公司。

据了解,澜江医药成立于2019年1月,由重庆植恩药业和姜波团队出资组建,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主营业务为医药新产品研发、药品新技术开发与转让以及药学技术服务。公司以总经办为职能管理部门,下设临床医学部、项目管理部、质量管理部、制剂开发部、合成开发部,分析测试部以及综合管理部。各部门以责任制为主,以绩效激励为辅,各司其职,维护公司项目日常工作有序开展。澜江医药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吉林省第一家带有MAH性质的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精湛始于专业,品质源于管理。目前,澜江医药公司拥有药学相关专业技术人员28人,专业涵盖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合成、临床药学、中药学等,专业技术人员全部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占比38%,硕士占比58%,高级职称占比8%,中级职称占比约42%,执业药师3人。预计在2020年将继续引进医药人才,团队人员将达到50余人。同时,澜江医药借鉴行业领先公司的优秀管理模式和经验,制定符合本公司的规章制度,建立科学的药品研发管理制度和药品研发质量管理体系,对药品研发的项目立项、合成研究、制剂研究、质量研究、技术交接、临床研究和药品注册等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包括供应商审计管理制度、变更控制、偏差处理程序、预防与纠正措施、内部自检管理规程等,为保证药品研发的数据可靠性和合规性提供有利保证。此外,还制定了相应管理规程,包括文件管理、岗位职责管理、原料研发管理、制剂研发管理、注册管理、物料管理、质量管理等。

硬件设施完善,保障产品研发。澜江医药现拥有现代化医药研发实验室近2600m2,配备总价值达3000万元的先进药品研发设备和分析检测仪器,研发设备包括高效包衣机、压片机、真空冷冻干燥机、湿法混合制粒机、干法制粒机、流化床、气流粉碎机、铝塑包装机、稳定性考察箱等。分析仪器包括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全自动溶出仪、紫外分光光度仪、原子吸收仪、红外光谱仪、IPC-OES、激光粒度仪等。现有研发设备和仪器满足原料药、口服固体制剂、注射剂、口服液等剂型药品的处方工艺研究和检测方法开发及第三方检测服务。此外,澜江医药构建并强化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软件硬件设备的验证(3Q),24小时不间断电力系统,为药品的研发提供了有力保障。

利用精准投资,发挥技术优势。2019年10月,澜江医药与重庆高新区正式签署了生物医药投资协议,根据项目协议,澜江医药也将获得重庆市高新区项目投资用于MAH项目研发和产业化。澜江医药将凭借其在化学药品研发、药品注册及产业化方面的技术优势,利用投资资金开发十余个化学药品制剂及原料药产品,通过MAH持有相关产品的批准文号。据澜江医药现有条件,平均每年可同时开发10余个产品,预计三年后每年将有约5个产品获得批准,澜江医药通过MAH持有的获批产品既可以通过上市销售产品获得收益,也可以通过转让文号或部分权益获得资金上的收益。

立足长远发展,强化服务理念。2019年12月1日,随着新版《药品管理法》的正式实施,MAH制度将在全国范围实施,MAH制度的实施对于医药研发技术企业将是重大的政策利好。作为吉林省首家MAH性质的公司,澜江医药具备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充足的资金投入,计划未来五年将开发四十余个化药产品,其中十余个产品获批上市,通过与CMO和CSO合作,将所持有的产品进行生产和上市销售。在开发自有产品的同时,澜江医药将积极服务于吉林省内制药企业,为有技术需求的企业提供合同研究(CRO)服务,提升省内企业的药品质量和药品研发技术水平。

秉承“始于尊重、精于专业、善于筹划、严于执行”的企业经营理念,澜江医药将积极打造药品研发技术新平台和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加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吸引和培养更多的药品研发人才,在提升澜江医药技术研发水平的同时,也为提升吉林省制药行业的技术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