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松原车管所被指与车托存利益输送 3涉事辅警被开除


来源:新京报

山东济宁邵先生爆料称,自己通过司法拍卖买来的车辆在吉林松原车管所发现逾期未年检,需200元罚款记3分,车托却帮他300元搞定,迅速拿到了年检贴。昨日(1月3日),松原市交警支队纪检督查室通报称,经查明,窗口3名辅警工作人员与非法中介存在利益输送,已将3人开除,负有监管责任的民警诫勉谈话,车辆科副科长被通报批评。

新京报讯(记者张彤袁静伟)山东济宁邵先生爆料称,自己通过司法拍卖买来的车辆在吉林松原车管所发现逾期未年检,需200元罚款记3分,车托却帮他300元搞定,迅速拿到了年检贴。昨日(1月3日),松原市交警支队纪检督查室通报称,经查明,窗口3名辅警工作人员与非法中介存在利益输送,已将3人开除,负有监管责任的民警诫勉谈话,车辆科副科长被通报批评。

法拍车辆迟检需罚200扣3分

此前,有松原网友反映称,松原车管所存在非法中介现象,并贴出了大量图片和录像。

今日(1月4日),爆料者邵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2019年7月31日,他在司法拍卖网上经过司法拍卖购得一辆轿车,2019年12月24日,他去吉林松原车管所为司法拍卖的车辆解封抵押以及年检,却发现车辆逾期未年检。

邵先生说,他实际上真正去松原取车的时间为12月23日,第二天,他就去往当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在车管所二楼窗口询问时得知,他所购买的车辆有违章,违章原因系迟检,“原本年检的时间是2019年6月,但车子之前就已经查封了,我购买是7月31日,按理来说这不是我主观造成的,我也不是原车主,法院判决给我,不能惩罚我。”

邵先生拿出了法院裁定和判决书与窗口工作人员解释,但该工作人员并未理会,告知他想要年检必须先处理违章,罚款200元扣3分。

邵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窗口内车管所工作人员称,迟检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原本应该在6月30日之前检车,“你得先处理迟检,不处理迟检我也办不了。” 

窗口工作人员告诉邵先生,需先处理迟检问题。受访者供图。

车托称给300元就能免罚

无奈,邵先生先返回了车管所大厅,这时有一名“车托”主动上来搭讪。邵先生提供的非正常拍摄视频显示,车托告知他,按照正常程序,邵先生必须先去交警队开迟检的罚款单,罚完之后才能年检,但也有其他途径,“给人窗口(工作人员)300块钱,就处理了,我给人转账,那罚款200扣3分就不扣了。”

“车检贴都给你打出来了,还罚什么款啊”,视频中,这名车托称,上述行为是违规的,不能“明目张胆地整”,还拿出了微信聊天记录向邵先生展示,“你看,这里面都是给人(工作人员)发的钱,你以为这都是免费的?那样的话楼上不就给你办了吗?”

车托翻出给工作人员转账的聊天记录。受访者供图。

随后车托上楼帮邵先生办理,不一会,就将办好的年检贴拿给邵先生,邵先生付给了车托300元现金。在车管所院内,邵先生还发现多辆警车和私家车未粘贴车辆年检贴。

官方:3名辅警与非法中介存利益输送

昨日(1月3日)晚间,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纪检监察室再发通报称,2019年12月27日、29日,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群众反映:市车管所存在非法中介现象以及其他问题。市公安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并迅速到车管所属地的松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报案。

办完年检后,车托收取邵先生300元现金。受访者供图。

12月28日2时,经开分局将涉嫌从事非法中介活动的人员朱某传唤至公安机关配合调查。12月31日,经开分局根据调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条款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朱某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同时经支队纪检督察部门的深入工作查明:交警支队窗口工作人员李某、张某某、乔某某3人与非法中介人员朱某存在利益输送、违规办理业务的违纪行为。

根据调查结果,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对涉事辅警李某、张某某、乔某某3人给予开除处分,对负有监督管理责任的1名民警诫勉谈话,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车辆科副科长予以通报批评,对不适合本岗位工作的2名辅警调离原工作岗位,对不按规定粘贴车辆年检标志的2名警车驾驶人和3名私家车驾驶人分别由辖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作出罚款5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同时对2名警车驾驶人予以通报批评。

新京报记者张彤袁静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