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中外运动员逐鹿净月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月4日,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举行。本届滑雪节从2019年11月23日开始推出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10日,期间,将以“激情瓦萨

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现场。梁琪佳摄

1月4日,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举行。本届滑雪节从2019年11月23日开始推出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10日,期间,将以“激情瓦萨魅力净月”为主题,推出9项越野滑雪赛事和19项冰雪文化与经贸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和整座城市打造一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冰雪盛宴。

中共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宣布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瑞典瓦萨董事、穆拉滑雪协会主席科瑞富森·欧拉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各项比赛有序进行。梁琪佳摄

当日的开幕式仪式结束后,中国瓦萨50公里全程马拉松公开赛、中国瓦萨25公里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长距离50公里比赛、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巡回赛中国站50公里比赛、世界经典滑雪赛挑战赛中国站50公里比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比赛和中国瓦萨大众2.5公里滑雪赛同时鸣枪开赛。

滑雪运动员穿行在茫茫林海中,挥动着雪杖尽情驰骋。梁琪佳摄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以色列、意大利、日本、挪威、波兰、俄罗斯、瑞士、瑞典、斯洛伐克、美国、比利时、英国、新西兰、哈萨克斯坦、蒙古、摩洛哥、伊拉克、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的1500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其中外籍选手500余名。参加全程和半程长距离的参赛者832人,比赛的专业运动员300余人。

净月雪世界。梁琪佳摄

据介绍,瓦萨滑雪节是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滑雪马拉松大赛。除开幕式当天举行的7项赛事外,本届滑雪节还于12月26—28日举行了2020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并将于1月6日—7日举行2020首届全国定向越野滑雪挑战赛。9项赛事从提升专业性和增强群众性两个角度共同发力,释放速递与激情,通过比赛助力丰富本地的冰雪文化,助推形成全民上冰雪的浪潮,以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助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