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1国39个冰雪城市“冰城”发布《哈尔滨倡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月6日电(王妮娜姜辉)6日,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菲律宾、芬兰、韩国、日本、加拿大等21个国家的39个城市代表齐聚“冰城”哈尔滨市,参加“202

中新网哈尔滨1月6日电(王妮娜姜辉)6日,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菲律宾、芬兰、韩国、日本、加拿大等21个国家的39个城市代表齐聚“冰城”哈尔滨市,参加“2020哈尔滨国际冰雪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共商共话智慧冰雪城市建设,表决通过了《哈尔滨倡议》。

“哈尔滨地处中国东北地区、东北亚中心地带,是黑龙江省的省会,是一座开放、包容、时尚、活力、生态之城,目前已经与36个国家72个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哈尔滨市市长孙喆在主旨发言中建议与会城市代表建立对话机制,搭好交流平台,开展互惠合作,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合作、智慧城市建设管理、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新路、成果共享,共同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造福各地人民。

“我们与哈尔滨市是友好城市,2018年,在哈尔滨市的帮助下,我们成功举办了‘冰上马格德堡-马格德堡首届冰雪节’活动”。德国马格德堡市副市长马蒂亚斯·普勒表示,希望今年能和哈尔滨市继续合作开展“绿色城市,绿色产业”论坛,同时希望马格德堡木偶剧团到哈尔滨市演出。意大利诺切瓦市市长弗朗西斯科·卡达蒙分享了环保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理念,希望诺切瓦市与哈尔滨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地企业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上,来自21个国家的39个冰雪城市代表表决通过了《哈尔滨倡议》。代表们共同倡议,践行绿色低碳的城市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城市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积极促进5G等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助力可持续智慧冰雪城市创新发展;推动构建可持续发展合作机制,深化经贸、旅游、科技、环保、教育、文化、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共同推广最新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技术及融资模式。(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