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日本北海道气候异常降雪量少 罕见吹起沙尘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日本北海道的部分地区遭沙尘暴侵袭,造成两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视线不佳暂停通行。由于冬天并非当地的沙尘暴季节,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冬天降雪不足所导致的。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日本北海道的部分地区遭沙尘暴侵袭,造成两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视线不佳暂停通行。由于冬天并非当地的沙尘暴季节,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冬天降雪不足所导致的。

据报道,通过卫星照片可以清楚看到,有一片红褐色沙子往海的方向飘散,地面上沙尘卷起,造成部分路段一度暂停通行。

北海道往年这个时期都是大雪纷飞,十胜地方应该全部会被白雪覆盖,但受到这个冬天降雪异常减少,让许多未被白雪覆盖的田地露出来,变成干燥的沙子容易被风卷起的状态。

据日媒称,北海道十胜地方带广市2019年12月降雪量仅17厘米,不到往年降雪量的4成。十胜地方在春天常发生沙尘暴,但在11月到3月期间发生该现象,自1961年开始观测以来还是首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