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经济回暖 打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振兴新引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2019年经历持续低迷后,经济从10月开始回暖复苏。在2020年,吉林省将优化产业布局,将“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打造成领跑全省的“新引擎”。

吉林经济回暖打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振兴新引擎

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2日在长春开幕。 张瑶摄

中新网长春1月12日电(记者郭佳)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2019年经历持续低迷后,经济从10月开始回暖复苏。在2020年,吉林省将优化产业布局,将“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打造成领跑全省的“新引擎”。

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2日开幕,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2019年,吉林省克服国内汽车市场28年以来首次下滑和连续18个月负增长等诸多困难,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增长3%以上。

景俊海介绍,2020年吉林省将打造差异发展、特色发展、集聚发展新格局。将发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辐射带动作用,实施964个亿元人民币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搭建37个重要平台,打造领跑全省的新引擎。

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吉林省特别强调了在2020年将增强工业经济支撑能力。景俊海表示,吉林省将落实好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政策,促进汽车产业创新驱动,省属口径汽车产业产值力争增加200亿元。

此外,吉林省将支持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开拓海内外轨道交通市场,拓展轨道装备全生命周期服务业务。支持吉化公司加快技术改造,稳定吉林油田产量。推动15户重点玉米深加工企业扩大生产能力。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保障。”景俊海表示,吉林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浙江、上海等发达地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攻坚,把“放管服”改革推到底,把减税降费落到地,把“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位,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