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竞逐冰雪,魅力长春”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鸣枪开赛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月12日,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比赛在国家5A级景区净月潭鸣枪开赛!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俄罗斯等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江苏等15个省、3个直辖市的约1500名跑

1月12日,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比赛在国家5A级景区净月潭鸣枪开赛!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俄罗斯等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江苏等15个省、3个直辖市的约15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比赛选手开跑。

以“竞逐冰雪,魅力长春”为主题的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是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主体活动之一,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主办,吉林省中旅会展自由人体育、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吉林众行卓越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上午十时,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净月高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公司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比赛正式开始。

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比赛选手开跑。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为半程马拉松、10公里欢乐跑、5公里幸福跑和500米儿童跑等几个组别。比赛路线还专门设计了3公里雪地路面,考验参赛者在低温和雪地条件下的竞技能力。具有东北特色的赛事补给也是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的亮点,烤地瓜、煮苞米、冻梨、羊汤、豆浆、姜糖水等,让参赛者体验东北美食,感受长春人的热情。通过比赛,让广大跑步爱好者在参与冰雪竞技的同时,尽情欣赏长春冬季美景,感受长春冰雪魅力,助力北京冬奥会。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活动指导处处长隋泰斗接受媒体采访。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活动指导处处长隋泰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主办、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有众多境外跑步爱好者来长参赛,目前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已经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荣耀冰跑结成友谊赛。“我们将通过冰雪体育运动,不断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增进国际友谊。未来,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将与更多国家的冰雪体育赛事加强合作,扩大交流。”隋泰斗说。

吉林省中旅会展自游人体育总经理马鸣接受媒体采访。

“与以往不同的是,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关注度更多集中在半程马拉松赛上,也特别增加儿童组赛,希望冰天雪地的竞技热情有利于对孩子的成长做出引导,对孩子的一生有深刻印象。同时设置了具有东北特色的赛事补给,让参赛者体验东北美食,感受长春的热情。凭借长春的冰雪魅力,本次比赛也做到了最佳的市场化,吸引了众多海外高手,在此希望国际选手在这里都能取得好成绩。”吉林省中旅会展自游人体育总经理马鸣说道。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孙晶接受媒体采访。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孙晶说道:“参加这次比赛非常有意义,既帮助我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也让我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

通过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长春利用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彰显魅力长春,提高国际化程度,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也将“体育+旅游”文化深入融合,为选手呈现一段难忘的冰雪记忆。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比赛选手开跑。

2020长春国际冰雪马拉松比赛选手开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