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又是长春造!“红旗一号-H9”成功发射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5日10时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红旗一号-H9”发射升空,该卫星为目前全球幅宽最大的亚米级光学遥感卫星。

本报讯(记者徐微)15日10时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红旗一号-H9”发射升空,该卫星为目前全球幅宽最大的亚米级光学遥感卫星。

“红旗一号-H9”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性能光学遥感卫星。“该星充分继承了‘吉林一号’卫星成熟单机及技术基础,首次采用大口径大视场长焦距离轴三反式光学系统设计。”该卫星设计副总师陈茂胜介绍,“红旗一号-H9”整星重量1.25吨,可获取全色分辨率优于1米、多光谱分辨率优于4米、幅宽大于136千米的推扫影像,具备高分辨、超大幅宽、高速存储、高速数传等特点。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5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政府及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对我省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处长葛晶表示,“吉林一号”卫星项目带动了我省机械制造、光学制造、光电传感技术以及遥感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了新动能。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红旗此次联袂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产业技术联盟,实现了资源互换与共创,携手开启汽车产业与卫星产业的新篇章。双方计划围绕卫星通信、卫星算法赋能汽车、遥感应急、特种车辆、无人驾驶、汽车工业新材料搭载试验等方面作为技术开拓方向,共创未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