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邀你一起来“博物馆里过大年”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月17日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长春市2020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在长春博物馆正式启动。《清冶铜华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东北年俗新春展》同日开幕。

1月17日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长春市2020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在长春博物馆正式启动。《清冶铜华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东北年俗新春展》同日开幕。

“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现场。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丽娜,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曲笑,西安市文广旅局副巡视员王戈,长春市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以及高校、志愿者、游客代表和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为“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启幕。

两馆互换战略合作协议书。

在此次活动中,长春博物馆与西安博物院联合推出《清冶铜华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共计展出精品铜镜152件(组),通过“秦镜鉴影皎光耀美”、“千秋金鉴富丽堂皇”、“民俗福物富寿团圆”三个单元向观众呈现长安铜镜不同时期的精美之处,讲述每件文物的历史及其背后的故事。

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接受媒体采访。

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说:“西安博物馆与长春博物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市将在科研、展览、文物保护以及文创社会教育互动等方面进行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这次带来的152件展品主要是汉唐时期的,在春节期间展览是借展品的美好寓意,为长春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清冶铜华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展品。

此次《东北年俗新春展》通过“吉祥年俗”、“团圆年味”、“喜乐年趣”、“盛世年景”四个单元,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博物馆里过大年”文旅体验的同时,传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的理念。

长春博物馆馆长朱宇杰接受媒体采访。

“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给广大市民带来对新春年俗的体验,在博物馆里既能感受到铜镜展历史文化的沉淀,又能体验东北新春的年俗特色。通过讲述中国故事,让广大市民在博物馆里过一个喜庆的中国年。”长春博物馆馆长朱宇杰说道。

《东北年俗新春展》展品。

据了解,两项展览的开幕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落实长春、西安“两市”政府间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于加强长春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引领时代新风,提高大众艺术欣赏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现场。

据悉,“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共将举办展览15个,除17日开幕的两个展览外,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庙博物馆、长春世界雕塑园的雕塑博物馆等展馆还将推出《兰徽幻影》、《年画画年——中国传统年画展》、《王克庆雕塑作品展》等系列展览13个;同时面向市民推出送春联“福”字、生肖剪纸、元宵节猜灯谜、冰雪乐园等各类活动共28项,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新春的喜庆氛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