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不妨好好感受家边游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文旅特约作者米广弘】家边游,顾名思义,就是以住家为圆心、半径一般框定在两公里以内的随心所欲的行走,是以居家为出发点和根据地、花上半个钟头到两个小时的一路走来一路看。目的主要是放松身心,强身健体

【环球网文旅特约作者米广弘】家边游,顾名思义,就是以住家为圆心、半径一般框定在两公里以内的随心所欲的行走,是以居家为出发点和根据地、花上半个钟头到两个小时的一路走来一路看。目的主要是放松身心,强身健体,当然也不放过一路的风光和美丽。

“家又不在景区里,家边有啥好游的?”“即便家在景区里,经常游,也会带来视觉的疲劳和感官的迟钝!”恐怕很多人,尤其是家住城里的人会生发这样的质问与论断。

家边游的实现方式,无须资金准备,无须行囊携带,无须行前功课,无须兴师动众,而是信马由缰的徒步行走。不管住在什么地方,忙还是不忙,有钱还是没钱,也不管腿脚有力还是无力,家边游是最实在、最随心、最经济、最便捷、最实效的行走。只要愿意,是典型的人人都可践行的说走就可走的旅行。即便身体状况不佳,行动不是很方便,借助亲友的帮衬,同样也是可以获得的。要是带上好心情,用发现和欣赏的眼光去游历,还会觉得游而不厌、常游常新,感到老天从来不负人,让自己天天生活在诗情画意里。

周末时光,或是平日的晚上,在用完餐和收看新闻之后,只要没有别的牵扯,不妨自然地操起家边游。不管与家人结伴,还是独立地行走,总有一种乐此不疲的感觉。在家边游的过程中,尽管要经历横穿街道的小心翼翼,有时也会遇见一些烦心的不测,但丝毫不碍游兴的酣畅,总能让看到感动的场面、听到愉悦的声音、闻到花香的味道、获得身心的休整、感到生活的美好、享受满足的愉悦、感悟人生的滋味。

一直地坚持,明显地感觉到,家边游已如吃饭穿衣睡觉那样必需了,一旦被耽搁就有若有所失的感觉。因为家边游,已然成了稀释负担和压力、缓解劳累和疲惫、化解纠结和困惑、忘却忧愁和烦恼的重要依赖,成了梳理思绪、修理身心、整理状态、发现惊喜的主要途径,成了转喧嚣为恬静、改乏味为有趣、变浮躁为安宁、化疲惫为振奋的重要法宝。

不同的家边就有不同的风景,正如不同的家拥有不同的故事一样。也正如古诗所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风景无时不在,靓丽无处不有。

只要怀揣一颗“不负光阴不负卿”的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拥有一双探索和发现的眼,在繁忙的工作中不忘“生活”,在社会舞台上演出完后记得还要“卸妆”,在事业飞翔之后想起还要“落地”,即便不去远方,也会找得到乐、看得见美,就会自然地想到家边的游走,并享用着家边游带来的各种快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