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新春走基层丨温暖国门,迎您回家!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随着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在吉林省圈河口岸,这里一片红火、一片喜庆。1月19日,为让广大回国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吉林边检总站圈河边检站开展“温暖国门、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随着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在吉林省圈河口岸,这里一片红火、一片喜庆。1月19日,为让广大回国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吉林边检总站圈河边检站开展“温暖国门、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真是太喜庆了!”“回家的感觉真好!”“新春快乐,新春快乐!”……从广大回国旅客口中说出的这些话回荡在口岸联检大厅,有祝福、有笑语。

该站全警动员、全警参与,通过设立“国门驿站”“家国情怀”留言板、“国门同框”合影墙,开展向回国旅客送福字和中国结等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挂条幅等方式,积极营造了春节氛围,向广大回国中国旅客和外国友人传递新春佳节气息,送上新春祝福。

在口岸执勤现场,LED屏幕上醒目地显示着“温暖国门、迎您回家”“新春快乐、欢迎回家”等新春祝福语。广大回国旅客在“国门驿站”驻足,纷纷合影留念。“今年这个年味真是太足了,回国就有回家的感觉,我要将祝福留在国门,送给祖国!”回国的张向华旅客在祝福卡片上写下新春寄语,将卡片贴在了“家国情怀”留言板上。

“欢迎回家过年,请准备好您的护照!”近日,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温暖国门,迎您回家”主题活动。让返乡归国的旅客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营造自然、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民警们在口岸出入境现场布置了中国结、灯笼、福字、新春吉祥物等具有中国年文化的元素,并设置“国门驿站”、摆放“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便于归国回家人员抒发情感、表达祝愿。同时民警们还为旅客送上了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对联、吉祥喜庆的福字,作为回家的第一份礼物。在通关过程中,长春边检站科学布置警力、严密组织勤务,积极同联检单位、航空公司沟通,开足中国公民专用通道,确保中国公民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旅客们拿着手中的礼品高兴的在背景墙前合影,并在留言板上同民警一起写下新年祝福,旅客张女士激动地说道:“刚刚踏进国门就收到了这样一份惊喜,真的让我很感动,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与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温暖国门迎您回家”主题活动将持续到2月1日。活动期间,全体一线民警将新春在岗、坚守国门,热情服务广大出入境旅客,迎接旅客平安回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民族自豪感和生活幸福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