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智能化”春运:让回家路更顺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从一票难求到网络订票,从路途漫漫到说走就走,从通宵排长队到几秒进站……新科技的加入、新技术的运用,吹响了“智能化春运”的号角,让春运出行变得更顺。

本报记者于吉

从一票难求到网络订票,从路途漫漫到说走就走,从通宵排长队到几秒进站……新科技的加入、新技术的运用,吹响了“智能化春运”的号角,让春运出行变得更顺。

“从进站口刷脸刷证过安检,再走过半个候车大厅,来到检票口,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19日,在长春站候车去往西安的刘淑贤说,“怕春运期间人多,我特意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车站,没想到几分钟就进站了。”

据长春站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乘车购票需要排队、安检需要排队、进站需要排队……自“智能化”乘车投入以来,旅客可节省近三分之一的乘车时间。

记者在长春站进站大厅检票口看到,有近7成的旅客都选择使用电子客票,“电子客票让我告别了双手拿行李、嘴叼着车票进站的时代!”刚过检票口的郭先生感慨地说。今年春运,使用电子客票成为旅客的新体验,电子客票服务的不断拓展,不但为旅客节省了排队取票时间,还克服了传统纸质火车票易丢失、易泄露个人信息、浪费资源等缺点,同时还能从技术上打击黄牛党,可谓一举多得。

智能科技不仅让旅客回家提速,在购票方面也减少了资金压力。今年在12306购买火车票,订单价格在100元至2000元之间的可以选择分3期免息支付,利息由支付宝花呗承担。“免息支付让我们回家更加轻松了,体验一下分期回家的感觉,真好!”刘先生竖着大拇指说。

今年春运,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配备了数十台自助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全部支持“无纸化出行”,几分钟让旅客完成所有手续。“过年回家,总想把最好的年货带给家人,原来在机场托运提着大包小裹排队,还要拖着行李办理值机手续,现在方便多了,龙嘉机场都可以自助解决,几分钟就能办理完,回家越来越轻松了!”回河南老家过年的谭女士告诉记者。一旁的杨红女士也直夸自助服务贴心、快捷,“自助托运真快,点几下屏幕就完事了,科技感十足,使出行变成一种享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