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铁路春运进入高峰 “买短乘长”或被要求到站下车


来源:北京日报app

铁路节前客流目前处于持续高峰期,铁路部门日前提醒旅客,务必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买短乘长”会导致列车超员,若列车达到规定超员率,将不能为旅客越站办理补票手续,旅客需按票面到站下车后重新购票上车。

铁路春运进入高峰

“买短乘长”可能被要求到站下车

本报讯(记者金可)铁路节前客流目前处于持续高峰期,铁路部门日前提醒旅客,务必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买短乘长”会导致列车超员,若列车达到规定超员率,将不能为旅客越站办理补票手续,旅客需按票面到站下车后重新购票上车。

对于还没买到车票的旅客,铁路部门也提醒大家几个关键的时间点。目前12306购票官网已延长半小时售票时间至23:30;网购车票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将自动取消订单;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一到两天的22:00至23:30是退票高峰时段。此外,建议旅客使用“候补购票”功能,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据介绍,有旅客会“买短乘长”,但春运高峰列车基本饱和满员,若列车尤其是动车组达到规定超员率,列车将不能为旅客越过票面到达站办理补票,旅客需按票面到站下车后重新购票上车。

 

同时,春运期间乘车旅客较多,铁路部门建议旅客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车站,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尽量“化零为整”,方便过机检查。

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如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