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景俊海在辽源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辽源市,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到位,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统筹资源调配,开足马力扩大保障物资生产,源源不断供应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作贡献。

吉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辽源市,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到位,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统筹资源调配,开足马力扩大保障物资生产,源源不断供应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作贡献。

充足物资是打好这场人民战争的基础。景俊海利用乘车时间,与相关负责人探讨物资保障事宜,提出明确要求。他一下车就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技术改造、扩能融资等问题,强调各方面要主动作为、特事特办,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最大限度满足物资需求。广而洁消毒剂公司是一家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杀用品的综合性医疗物资企业,现在正在建设新的生产线,建成后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产能将大幅提升。景俊海现场察看生产线运转、原料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聚焦急需物资,夜以继日满负荷生产,真正把产量提上去、质量保证好。巨峰生化科技公司年产燃料乙醇60万吨,可完全转化为医用酒精生产。景俊海强调,企业要全力生产,保持价格稳定,落实安全生产及环保措施,保证生产标准不降、市场供应不减,真正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

景俊海十分关心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来到安康社区服务中心,指出要盯住社区、农村等重点,严密监测排查外来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坚决控住基层,防止疫情扩散。在长辽高速辽源口,他向一线防控人员致以问候,叮嘱有关部门及时供应棉布帐篷、取暖设施等,为防控人员轮换休整、把好关口创造良好条件。

在肯定辽源市前期工作后,景俊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必须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在隔离上下功夫,坚持地毯式、拉网式筛查,搞好精准识别,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增强社会防护、家庭防护、个人防护意识,通过隔离观察等措施,降低传染风险。要在治疗上下功夫,准备充足床位,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坚持一患一策,完善诊疗方案,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要在保障上下功夫,坚持统一管理、统一调拨,竭尽全力加大生产供给,优先保障一线防控人员。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要尽快复产达产,确保生活必需品有效供应。

王志厚等参加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