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冰雪,来日方长!吉林省文旅系统坚定抗疫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可宝贵的!在吉林有这样一群奋斗者,他们坚毅、坚韧,他们坚定、坚强。在吉林省经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他们团结一心挑起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的重任,用不足4

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可宝贵的!

在吉林有这样一群奋斗者,他们坚毅、坚韧,他们坚定、坚强。

在吉林省经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他们团结一心挑起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的重任,用不足4年的时间,硬生生闯出了一条冰雪全产业链的发展新路,开创了吉林冰雪在全国率先崛起的奇迹。

几十天前,数九寒冬的冰天雪地之间,涌动着一股股热“雪”沸腾的冰雪力量,凝聚起万众齐心的实践干劲儿:

盛装亮相的第四届吉林雪博会引得万人空巷;火树银花般的冰雪新项目、冰雪大项目拔地而起;雾凇节、冰雪节、粉雪节等冰雪活动高潮迭起。

时不我待的探索,让吉林冰雪走上了国家舞台,让吉林的冰雪经济发展共识跻身国际视野。

2020年伊始,这股众志成城的吉林冰雪势能,助力吉林省化身为全国冬季旅游营销推广活动的开篇“坐标”。

一时间,吉林冰雪强音从城市激荡至乡野。“拳头”雪场、大型玩冰嬉雪乐园昼夜营运,释放出高纬度地区发展夜晚经济的新活力;巨型冰雕、雪雕着手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查干湖等冬捕活动,活态传承千百年的渔猎文明;皑皑白雪映衬中的乡土生活原汁原味;中小学生穿越茫茫林海雪原向抗联英烈致敬……

那一刻,冰雪展现出的不仅仅是吉林人的浪漫与真切,还绽放出吉林人最醇厚、最实在的时代发展希冀和振兴厚望。

这份希冀,承载着2700万吉林人以己之力振兴家乡的瑰丽梦想;这份厚望,镌刻出北方民族不畏困难险阻、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

按照往年惯例,春节期间,吉林省的商业和文旅场所,都会吸引大量省内外的消费者和市民游客。这一时间段,也是吉林省各大雪场、景点景区、度假企业等冰雪项目经营主体和旅行商生意最火爆的“黄金周”。

1月中下旬,正当人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讲述着吉林省愈发缤纷的冰雪故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全国人民过年的节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

在冰雪旅游带来的短期经济利益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社会效益面前,吉林文旅人以壮士断腕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

自1月21日起,《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文旅行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急通知》《关于暂停组织赴武汉团队旅游的通知》等防控措施连续发布;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5个服务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全面开展全省文旅行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督导行动;

省内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临时关闭,闭馆公告、抗疫标语被工工整整地贴在门口,发布在官网、微博、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

全吉林省原定近期开展的310场旅游和文化类节事活动、56场文艺演出、50场“游吉林,激发消费潜力”群众演出系列活动全部暂停;

截至1月31日12时,吉林省905名文旅市场综合执法队员全员上岗,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277人次,检查场所4551家次,关停率100%。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机立断暂停冰雪宣传,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更强社会合力,吉林文旅系统成为吉林省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一个坚实阵地。

如果说,以势不可挡的前进步伐迈向冰雪经济,是作为服务业龙头的吉林文旅产业助力吉林繁荣的强力印证;那么,团结一心狙击疫情,让各项政策获得最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拥护,则是在2019-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雪季里,吉林文旅人恪守“生命至上”理念,对人民、对祖国的作出的庄严承诺。

疫情终将过去。

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此有力度、有温度的吉林冰雪,如此充满着爱与正能量的吉林文旅产业,必将凝聚起更加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冰雪之约,来日方长!

吉林文旅,来日方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