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敖东: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伟国张敬源)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吉林敖东集团紧急制定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公司的有序运营,向社会提供最紧缺的药品和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伟国张敬源)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吉林敖东集团紧急制定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公司的有序运营,向社会提供最紧缺的药品和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1月31日,吉林敖东集团下属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各车间里,防护措施严密的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板蓝根颗粒、维生素C泡腾片、瓜霜退热灵、感冒清热胶囊等市场急需的抗病毒类药物在不同的流水线上运转着。吉林敖东瑞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工业园公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在当天复工。2月2日,吉林敖东集团控股子公司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药提取车间、冻干粉针车间、针剂车间陆续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吉林敖东集团及控股子公司第一时间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小组、疫情保障小组和疫情生产小组,建立防控措施与应急预案。每天通过网络平台向全体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实行弹性工作制。同时,密切关注外出返回员工情况,做好统计并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确保每一名员工的健康、安全。企业复工后,对生产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精选假期没有外出且无接触外来人员的员工上班,对上班员工采取强有力的个人防护措施。

针对疫情防控的用药需求,吉林敖东集团不计成本,不计代价,在坚持药品质量的前提下,各下属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保证相关药品持续供应市场,并确保疫情期间药品销售不涨价。

吉林敖东集团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泡腾片是目前维生素C补充类药品中的较好剂型。公司于1月31日复工开始24小时不间断生产维生素C泡腾片等抗病毒类药物,并安排专人值班,调配专车向市场发货。“我们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确保疫情期间药品不涨价,切实落实好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夏国凤说。目前,公司每天可生产维生素C泡腾片48万片,板蓝根颗粒40余万袋。

2月5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吉林敖东集团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抗病毒品种“利巴韦林”首次进入诊疗方案。当天下午,敖东集团内部启动应急预案,紧急从市场订购利巴韦林原料1000公斤。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安排相关车间加班加点,于7日启动生产线。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尤海涛告诉记者,“利巴韦林注射液”首批24万支药剂已于2月8日生产完毕开始进行包装,将以最快的时间保质保量供应该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迫切的用药需求。

瓜霜退热灵胶囊在非典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紫雪散的改良处方,吉林敖东集团控股子公司力源药业胶囊剂生产线在日生产90万粒的基础上满负荷生产。

吉林敖东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1月28日,吉林敖东集团向敦化市非公党工委、敦化市工信局捐赠医用口罩2500个。2月3日,吉林敖东酵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敦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赠敖东酵素。2月12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羧甲司坦泡腾片、瓜霜退热灵胶囊、敖东酵素等价值70万元的产品。截至目前,吉林敖东共捐赠价值近247.76万元的产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