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来自吉林的“诺亚方舟”挺进武汉 医疗队员誓言早日击退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来自吉林的“诺亚方舟”挺进武汉医疗队员誓言早日击退疫情中新网长春2月14日电(柴家权)“国家召唤,使命必达,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吉林援

“方舱医院”里的医护人员使用移动DR设备车为新冠肺炎患者做检查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供图摄

(抗击新冠肺炎)来自吉林的“诺亚方舟”挺进武汉医疗队员誓言早日击退疫情

中新网长春2月14日电(柴家权)“国家召唤,使命必达,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吉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孙洋把这句话写在日记上,以此激励自己。此刻,他和同事正在武汉部署“方舱医院”,忙着收治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

“方舱医院”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一般是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机动性好,展开部署快,环境适应性强,因此被医护人员称之为“诺亚方舟”。

孙洋介绍,此次奔赴一线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医疗队和后勤保障队伍组成,全队包括32名男性队员和5辆医疗车。大家兵分两路,医疗队员乘飞机先行赶往武汉,后勤保障队伍驾驶救援车辆随后到达。

“后勤车队队长程连文师傅还有20天就要退休了,但在队伍集结之时,他主动请缨参与救援任务。身为一个老党员,在40个小时歇人不歇车的急行军中勇敢承担着驾驶头车的任务。”孙洋说。

历经舟车劳顿,还来不及休整,队员们就立马投入到工作中。队员们顶着雨水开工,用6个小时快速建出了可靠、科学的方舱医院。

孙洋介绍,此次医学救援队带去的移动DR设备车是首次在“方舱医院”内进行作业,没有先例参考。“凭借放射线科医护人员平日里经验的积累,检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也为后续增援的队员提供了技术支持。”

进入“方舱医院”,每一名医生要分管70甚至80名患者,在繁重的工作压力面前,医护人员毫无怨言。吉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韩晋峰即将为人父,但在接到赴武汉支援任务的时候,他没有犹疑,主动请战。他深知一名ICU医生在这场战役中的分量。

休息间隙,队员们既要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也要给家里人报平安。“等我回家,我给您做您最爱吃的肉丸子”,话音刚落,吉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胡光磊就落了泪。

胡光磊说:“父亲早些年去世了,只有母亲和姐姐相依在家,我这次出来,母亲担心我,怕我有负担什么话都没说,只叫我注意安全。希望我们一起加油,早日击退疫情,我也能早日回家陪伴在母亲和姐姐的身边。”(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