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快递小哥送医生妻子玫瑰花:她们才是最美“逆行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舒兰2月14日电(记者吕盛楠)2月13日,对于朱丽芳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舒兰市中心医院任职心肺科医生的她,在这一天收到了丈夫孟宪平的一束玫瑰花。这束花不仅代表了丈夫对妻子的浓厚爱意,同

(抗击新冠肺炎)快递小哥送医生妻子玫瑰花:她们才是最美“逆行者”

中新网吉林舒兰2月14日电(记者吕盛楠)2月13日,对于朱丽芳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舒兰市中心医院任职心肺科医生的她,在这一天收到了丈夫孟宪平的一束玫瑰花。这束花不仅代表了丈夫对妻子的浓厚爱意,同时更饱含着对于疫情期间仍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的致敬。14日,他们二人依然工作在各自岗位的前线。

在吉林省舒兰市工作生活的夫妻二人工作都很忙碌,疫情发生后尤甚。丈夫孟宪平是京东快递员,妻子朱丽芳是医生。自疫情暴发至今,二人一直没有休息过,一直奋战在各自岗位的前线。因此也被亲友称为“逆行夫妻”。

“疫情发生后就把10岁的孩子送到了父母家,把我们和家人隔离开。”孟宪平对记者说,“不仅如此,从春节到现在我和丽芳见面的次数也不是很多。”

孟宪平和朱丽芳为武汉加油受访者供图

孟宪平透露,自春节以来,他每日负责送的快递不比平日少,日均要走13个小区。妻子朱丽芳更是连日在医院加班,即使回家也只有吃一顿饭的时间,饭后还要回到医院工作。

“兼顾好工作和家庭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我想以送花的形式表达我对她的感激和致敬。”孟宪平早在一周前就开始秘密策划。“由于疫情,舒兰很多花店都闭店了。今天我跑遍了全城,终于找到了刚开业的一家花店,买到了一束玫瑰花。”

捧上玫瑰花,孟宪平就向着医院进发了。“目前医院加强了安全措施,我不方便进入,所以我只能给她打电话让她下楼,我隔着栅栏把花送给她。”孟宪平说,可能没有以往送给她花束时的那种浪漫,却意义非凡。

看着妻子身穿白色大褂走向他,孟宪平感慨,“她们才是最美的‘逆行者’。”(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