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16个城市出入口不间断防控 主次街路循环清扫


来源:中国吉林网

自吉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I级响应以来,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迅速行动、科学部署、严格管控,强化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环卫设施消杀、市容秩序管控及窗口区域管理,全面落实人员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

自吉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I级响应以来,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迅速行动、科学部署、严格管控,强化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环卫设施消杀、市容秩序管控及窗口区域管理,全面落实人员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分别组建了20至50人的突击队伍,各城区、开发区把城管执法与环卫作业力量有机整合,分别组建防疫突击队,全面接管辖区内弃管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目前,城市管理系统坚守在一线的突击队人员有3836人,在16个城市出入口以分组倒班的方式24小时开展不间断防控。

同时,对全市主次街路实施循环不间断清扫,对商圈、农贸市场、火车站、客运站及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场所增派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及时清理各类垃圾杂物。近日,城市管理系统充分利用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对全市主次街路、交通护栏、绿化带围栏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清洗作业,对公交亭、公厕、果皮箱、行人座椅、城市雕塑等设施进行清洗擦拭和消杀消毒。

全面清理占道堆放,重点部位定人、定点看守,确保市容秩序良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管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418人次,清理占道经营1193处、暂扣物品432件,清理堆放物451处。

增加居民和商家的生活垃圾收集频次,合理调整收运路线,缩短交接时间,定时定点收集,对全市每天产生的3400吨生活垃圾随产随清。做好生活垃圾处置,压缩垃圾填埋区作业面积,对进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车辆进行严格消杀,消杀药剂使用量是日常的4倍以上,确保生活垃圾终端处置工作安全运行。城市管理部门与生态环境局和卫健委紧密对接,医疗废弃物由专业企业单独收运处置,严格禁止将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对所有医疗机构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专车密闭收运,专人管理,在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设置专门的卸料口,由专门的焚烧炉实施无害化处理,无害化处理率100%。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