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延边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超60%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战“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延边州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平稳、有序、有力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全州已有176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64%;50户重点企业复工39户,复产率为78%。已有32194人返岗复工。

汪清县天桥岭镇百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工。 俞昌赫摄

龙井长白山犇福清真肉业有限公司开工复产。 黄鑫摄

战“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延边州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平稳、有序、有力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全州已有176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64%;50户重点企业复工39户,复产率为78%。已有32194人返岗复工。

企业“火线”转产助力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延边州一线医护和防疫人员医用帽子告急,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方协调,与浙江温州医用帽子设备生产厂家取得联系,帮助延吉金达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订购该生产设备转产医用帽子。同时,会同吉林银行和州总工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贷款50万元,解决企业资金紧张问题。

由于生产设备总长度为12米、总重量达到1.5吨,运输难度较大,为此,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协调吉林货运中心,请求协助运输事宜,得到了沈阳铁路公司及国铁集团的大力支持,设备2月8日发送,2月10日便到达了延吉市。延吉金达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立即组织安装、调试,于2月11日开工生产,实现日产1万只的医用帽子产能,有效缓解了全州疫情防控医用帽子紧缺难题。

特事特办助企抗“疫”保供应

疫情发生后,吉林紫鑫初元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延边州委、州政府号召,想要扩大企业经营种类,计划生产消杀用品满足疫情防控市场所需,而此时企业营业执照尚未有“生产销售消杀用品”经营项目。

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吉林紫鑫初元药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2月7日下午,行政审批办公室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帮助企业解决登记注册中遇到的难题,助企业顺利增加了经营范围,取得了营业执照。

“太谢谢你们了,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吉林紫鑫初元药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再致谢。“现在,我们已经为疫情防控全面开通绿色通道,有困难尽管来找我们。”行政审批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食品企业复工库存足不涨价

为了保障食品供应充足,延边州部分食品企业已陆续复工。因受疫情影响,外地企业食品运输受限,延边伟业食品有限公司自1月30日经相关部门批准全面复工生产以来,已经向市场供应面包、蛋糕、汤圆、中点类等产品5.8万件,总计271吨。

截至目前,伟业公司大部分生产线恢复运行,70%员工复工生产。所有产品没有上调价格,保障百姓节庆及日常需求。

2月16日,延边豆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做好防护措施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

该公司是一家豆制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干豆腐、腐竹、豆干、豆芽等10余种产品,销量的70%供应给延边州各大商超、企事业单位。

为保障延边州豆制品市场供应,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2月10日全面复工生产。公司共有员工56人,目前已有50人到岗,对从外省赶回的员工也已经按要求进行了隔离。

“今年生产原材价格较去年有所增长,但我们所销售的产品价格不会涨。”延边豆香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克栋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