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服务提振信心 企业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不到10天,我们的隔离服已经正式投产,没有新区的大力支持,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义激动地说。走进迈达,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100多名工人

“不到10天,我们的隔离服已经正式投产,没有新区的大力支持,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义激动地说。

走进迈达,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100多名工人正通力合作生产隔离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迈达公司积极响应战时机制,“火线转产”隔离服,新区上下全力支持:应对疫情助企政策及时兑现,解决企业资金问题;消防部门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应急部门现场指导,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在不到10天时间里,隔离服已正式投产,达产后日产隔离服可达300件。“现在我们就是要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王泽义承诺,有新区一流的服务,我们更没有理由懈怠,这场仗必须要赢。

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复工,长春新区两个战场同时作战,两套考题都要答好,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助企措施,从制定政策到下发通知,从组织千名干部驻企服务到成立防疫指导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新区下发指导企业做好开复工防疫工作的通知直接点题,引起企业高度重视;企业防疫指导组在四个开发区同时行动,已走访200多家重点开复工企业,帮助企业“查缺补漏”,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再上“保险”。

毕力同心,共平多难,截至目前,新区复工重点企业已达595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42户,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86•1%。在逐渐响起的隆隆机声里,在紧锣密鼓的借势拓市中,在只争朝夕的超前布局里,新区企业家们信心大增,信念在激荡、力量在释放——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2月10日复工第一天早上,新区助企队就给我们送来了宣传条幅,还按照之前通过微信转给我们的防控工作通知和要求对照进行了检查和指导。”科英激光办公室负责人说。总经理朱延生对此并不了解,助企队员直接开展工作,并没有打扰到他。让他频频点赞的是新区的高管微信群“这个作用特别大,因为机制很顺畅,所以问题解决起来特别快。”他说,“有了新区各个层面的关心和帮助,企业已经平稳复工,生产区域分块开工,降低人员密度,原料储备充足,后续我们也调整了人员结构,培训研发人员充实售后团队,以应对疫情过后的售后服务旺季。疫情期间,我们对使用期半年以内需要维修的设备无偿进行更换,这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2月15日,位于新区的永利激光厂区里,包装好的激光器整装待发,总经理孙尚勇说,2000多套激光器销往世界各地,这是我们复工之后迎来的小高潮,在新区的指导下,我们制定了抗疫、生产、销售三不误的方案,有把握完成前期的订单,在推迟开工的这些天里,公司线上销售不停,每天给世界各地的客户发送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传递企业的信心,保证外贸订单不受影响,预订单也在不断增加。

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复工过程中让人欣喜地发现;更多新区企业都在开足马力生产,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统筹完成全年计划;弗朗医疗新生产线正在进行调试;金源北方科技有限公司转产在即;长光卫星认真谋划全年发射计划……长春新区超八成规上工业企业已经复工,它们正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恢复生产、适度调整生产经营策略、保障员工待遇和健康,应复尽复、应动尽动,走进了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信心比黄金更可贵,推出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应对困难的政策措施,全力畅通人流物流商流,长春新区以服务提振企业信心,这种信心作为最宝贵的财富,凝聚成强大的力量,必将在疫情过后,迎来新的复苏和爆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