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巴音朝鲁在长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巴音朝鲁在长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加强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吉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宏盛社区,

巴音朝鲁在长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加强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吉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宏盛社区,就“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落实及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抗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防控疫情,进一步夯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道区荣光街道宏盛社区是开放式街区,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巴音朝鲁走进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外来人员摸排和社区管理等情况。得知疫情发生后,社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综合运用电话查、入户查、卡点查、巡逻查、贴贴查、举报查“六查”工作法,对辖区居民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社区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巴音朝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必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要在疫情防控和社区管理中,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通用宿舍排查卡点,巴音朝鲁看望慰问正在开展人员排查的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并向全省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表示感谢。得知目前全省有800多名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和5万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巴音朝鲁十分欣慰。他希望大家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重要考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抓好每一个细节、重视每一个环节,在关键时刻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巴音朝鲁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广大机关干部以疫情为令,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特别是深入基层一线,全面加强社区、村屯管理,通过落实“七个到位”,建立起一张严密的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重要基础。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我们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切实承担起落实防控措施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积极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社区治理、服务复工复产等工作,以自身良好形象和模范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王晓萍、王凯参加调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