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98.2%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开足马力抢回失去的时间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长春新区复工再加速!截至2月24日,长春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62户,复工率为98.2%。更令人鼓舞的是,规上工业复工企业中,龙头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加速,产能稳步爬坡,新区复工企业正在复

长春新区复工再加速!截至2月24日,长春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62户,复工率为98.2%。更令人鼓舞的是,规上工业复工企业中,龙头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加速,产能稳步爬坡,新区复工企业正在复原活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打好基础。

龙头骨干企业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修正药业集团是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全省百强民营企业,集团所属的长春高新制药公司正月初五就组织复工生产,目前复工率达到90%,工人们在干净整洁的现代化车间里有序生产,把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抓好、生产经营搞好,实现“开门红”的修正药业正在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无论是研发人员所在的工作室,还是组装人员的“卫星工厂”,都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吉林一号”卫星高分02、高分03、高分04系列卫星研制和发射工作按计划推进,“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组网速度不断加快。

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向好。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摩拳擦掌,开足马力生产,要把“失去的时间“全部夺回来,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工作,为全年产量目标的达成全力以赴。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占据长春市线束产品65%市场份额,所有生产线全线开工,一手抓防控、一手促生产,尽管前期受疫情影响产量下降,但全年计划会在统筹调整下完成,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天合富奥汽车安全系统(长春)有限公司、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春亚大汽车零件制造有限公司、长春佛吉亚旭阳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等汽车电子、装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进入了全链条产能稳步提升阶段。

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马力十足。为保障供应,连日来,新区生产防控物资企业24小时加班加点赶制口罩、一次性隔离衣等防控物资。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保证原有产能生产的前提下,新生产车间项目正在进行必要的设备调试和人员培训后,预计2月底可投入生产。吉林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火线转产”隔离服,已经正式投产,达产后日产300件隔离服,极大的缓解了医疗防控物资的紧张状况。

新区小微企业、规下企业也在加速复工复产。新区复工园区和园内复工企业“双增加”。疫情期间,北湖科技园线上、线下高效开展各项服务工作,目前园区企业复工率逐步攀升;光电与智能装备产业园所有投产企业全部复工。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在复工复产这场“大考”中,长春新区以高效服务换来企业快复工,不断打通服务的堵点、增添服务的亮点;新区企业以安全高效复工回报真情服务,区企携手奏响复工复产的“协奏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企业、稳经济,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