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重症住院,轻症在家:日本将出台新冠肺炎基本方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25日,日本政府将出台针对新冠肺炎的基本方针。据此前的草案,该方针的主要内容为防止疫情蔓延的应对举措,同时,“确保重症患者能就医,轻症患者在家养”等内容也将被写入其中。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25日,日本政府将出台针对新冠肺炎的基本方针。据此前的草案,该方针的主要内容为防止疫情蔓延的应对举措,同时,“确保重症患者能就医,轻症患者在家养”等内容也将被写入其中。

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正式决定这一方针。

此前的草案指出,“目前是防止疫情扩大的关键时期”,将集中对策,尽量减少患者数量的增加。同时,在今后患者数量可能增长的地区,为确保重症病人的医疗资源,轻症患者原则上应该在家休养。

此外,目前日本的新冠肺炎就医流程是,怀疑自己被感染的人将先打电话向各地的“回国者·接触者咨询中心”咨询,之后再到专门的医疗机构就诊。今后,会在一些患者数较多的地区,将普通医疗机构也纳入就诊体系。

截至目前,日本国内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1例,其中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691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