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锁紧既定目标 22项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月25日,长春新区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工委扩大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对标中央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照刚刚下发的《长春新区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逐一列出各自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明确要锁紧既定目标不动摇,开足马力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2月25日,长春新区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工委扩大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对标中央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照刚刚下发的《长春新区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逐一列出各自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明确要锁紧既定目标不动摇,开足马力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虽然疫情不可避免地给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冲击,但长春新区依然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变、深化改革任务不变、创新超越的精气神儿不变,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产业培育模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深化对外开放、深入推进产城融合5个方面22项具体举措,大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在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中,重点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商登记、刻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企业设立全流程力争实现“一网通办”,工商登记、刻章、申领发票1个小时内完成,全流程争取1个工作日内办结;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依托新区诚信体系,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持续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着力培育特色营商文化上,围绕企业创业孵化、入库纳统、增资扩产、战略调整、筹备上市、经营困难等实现“六对接”。在创新资源要素供给举措中,筛查废止针对不同所有制市场主体设置的不合理限制政策性文件,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一条条干货政策,让人感受到了新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向上力量。

为保证《实施意见》落实落细,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今年,长春新区将进一步强化“大项目”支撑,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筑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完善产业链条,力争全年引进实体产业项目130个;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入落实“专班抓项目”行动,所有重点项目都要有专组、专人对接服务,全力破解开工难题,确保重点项目4月底前全部实现开工。更大力度推动对外开放,着力培育外向型经济。进一步完善“两港”功能;加快国际合作园区建设;深化对口合作园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扎实推进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增强创新战略叠加效应。加快创新孵化载体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升金融上市服务水平,加快引进高端人才。坚定不移实施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提升现代化城市功能。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国企国资改革力度;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营造新区特色的营商文化。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围绕实现全年既定目标,长春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长春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100%,一批洽谈项目线上签约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春季开工项目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面对疫情,长春新区正在以一种科学辩证的方法统筹防控和发展两条线,努力“危中求机”“化危为机”,寻找突破路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努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