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专家谈吉林省疫情防控:境外输入风险加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燕莉27日在长春表示,该省正处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关键时期,面临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依然很大。她提到,与吉林省邻近的省份和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严峻,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给该省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影响。

(抗击新冠肺炎)专家谈吉林省疫情防控:境外输入风险加大

中新网长春2月27日电(柴家权)吉林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燕莉27日在长春表示,该省正处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关键时期,面临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依然很大。她提到,与吉林省邻近的省份和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严峻,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给该省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影响。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吉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情况。

截至2月26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例,累计治愈出院65例,现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27例。

袁燕莉介绍,自2月2日以来,吉林省疫情趋势特点已由外省输入发病转变为密切接触者发病,近期正由家庭聚集性发病向零散发病转变。“全省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18天在2例及以下,近一周有3天出现零增长情况。”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吉林省政府决定,自2月26日15时起,将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级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

“虽然我省调整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但还不能判定我省疫情的拐点已经到来。”袁燕莉说,随着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的逐步恢复,人员流动性和密集程度加大,吉林省再次面临着病例输入的风险。

她还表示,随着复工复产的企事业单位增多,市民生活、人际交往逐步接近春节前的状况,人际交往的频度加大,对疫情防控带来新的风险,单位、工厂、社区感染和聚集性发生风险增加。

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日昊也表示,当前,吉林省正处于企业复产、项目开复工、商场陆续开业的重要时期,防控风险压力比较大,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抓好外防输入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

刘日昊介绍,该省在企业复工复产、公路路网畅通和运输服务保障、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增加市场供应等方面推动一系列积极举措,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力推动了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