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350万资金兑现到位 长春新区“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建立即报即办快速通道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3月3日,长春新区疫情防控期间推动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区内企业兑现“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政策相关事宜,此次兑现资金约150万元,至此,新区此项政策兑现资金合计约350万元。

3月3日,长春新区疫情防控期间推动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区内企业兑现“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政策相关事宜,此次兑现资金约150万元,至此,新区此项政策兑现资金合计约35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新区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尽快恢复生产。2月6日,就在国家级新区中率先发布了“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政策,2月14日,《实施细则》对外发布,逐条明确受理部门、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和联系人等内容。

好政策不能“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走在路上”。据了解,为了使企业在疫情期间及时得到资金扶持、快速享受政策红利,新区建立了政策兑现即报即办快速通道,集中财政、发改、商务、审计、政策研究等业务部门力量组成疫情防控期间推动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后一周内,即可拿到新区给予的资金扶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区已经先后两次召开了政策兑现专题会议。

此次享受新区“助企十五条”政策支持的企业有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远方实业集团公司和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其中,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符合《长春新区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第一条“鼓励防疫企业扩大产能。对新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出于防控疫情需要,疫情期间新建生产线或购置设备提高产能的,按照事后奖补方式对此期间新购置设备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0 万元”。长春远方实业集团公司、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符合《长春新区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第七条“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商贸物流企业、进出口企业所产生的的物流费用,根据实际发生额度给予一定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除此之外,支持工业项目开复工、减免中小企业房租、 扩大面向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畅通应急融资渠道等各项政策也在按细则规定有序落实。

“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疫情发生以来,长春新区以快速、务实、高效、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建立起了战胜疫情、危中求机、逆势突围的信心和决心。目前,新区还在继续以“万人助万企”为载体,加大一对一的企业服务力度,并充分发挥各产业商会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创新的思路、更扎实的举措,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努力打赢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场攻坚战。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