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卡塔尔公开赛:国乒四金收官 混双丢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8日结束所有比赛,中国队获得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项冠军,混双决赛中国组合未能战胜日本选手。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8日结束所有比赛,中国队获得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项冠军,混双决赛中国组合未能战胜日本选手。

女单决赛中,陈梦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日本头号选手伊藤美诚。比赛中陈梦进入状态略慢,首局伊藤美诚以11:3轻松拿下;第二局陈梦调整状态以11:7扳回,随后又以11:9、11:7和11:7连下三局,从而以4:1战胜对手夺冠。

伊藤美诚是国乒在东京奥运会女单项目上的最大对手,半决赛上她曾4:0完胜大满贯得主丁宁晋级决赛。决赛中陈梦击败伊藤美诚,保持着对伊藤美诚的全胜纪录,也是目前国乒队伍中唯一一名对伊藤美诚保持全胜的选手。

男单决赛在樊振东和英格兰选手皮切福特之间展开。本站比赛皮切福特状态火热,半决赛4:2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晋级决赛。他还曾在2018年击败过大满贯得主马龙,三次战胜日本头号选手张本智和。

 

比赛首局樊振东以11:9拿下,第二局皮切福特虽然以4:1开局,但樊振东后来居上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皮切福特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樊振东11:4迅速拿下,第五局对手再以11:6胜出,第六局樊振东以11:7锁定胜局,从而以4:2战胜对手夺冠。

在7日进行的男双决赛上,马龙/许昕3:1击败英格兰组合皮切福特/金科霍尔夺冠,王曼昱/朱雨玲同样以3:1击败日本选手木原美悠/长崎美柚获得冠军。唯一的遗憾是在混双项目上,年轻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1:3不敌日本名将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亚军。(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