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延边消防救援支队落实四项举措加强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疫情发生以来,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在确保队伍自身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坚持将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抓住重点环节,强化精准防控,以服务为先导,以措施为抓手,以培训为手段,多措并举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疫情发生以来,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在确保队伍自身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坚持将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抓住重点环节,强化精准防控,以服务为先导,以措施为抓手,以培训为手段,多措并举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每日部署研判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信息互通每日研判调度

  支队立足疫情防控工作现状,不断强化疫情涉及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与州卫健委、工信、疾控中心等部门沟通,共同建立信息动态互通的工作机制,全面了解掌握疫情动态,摸清复产复工企业、涉疫物资生产储存运输企业、定点医疗机构及相关宾馆的底数,掌握各单位消防安全状况等基本信息。坚持每日研判、适情调度部署,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和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涉及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目前,共核查确认复产复工重点单位598家,定点医疗机构10家及相关宾馆56家。

支队领导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采取针对措施全面跟踪指导

  成立由支(大)队业务骨干组成的技术专家服务队,建立16个微信工作群,24小时“全天候”解答社会单位在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中的技术性难题。每个复产复工企业、定点医疗机构及相关宾馆均明确一名辖区监督员“点对点”负责,根据单位安全工作状况,灵活采取远程指导、实地检查等方式,为单位出谋划策、解答疑问、指导开展自检自查,目前已累计开展服务指导723家次,下发指导服务单409份,提出工作建议1135项。全面建立特殊时期消防安全管理的“一家一策”档案,指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目前已有67家疫情涉及单位完成了档案制作。

深入现场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分级远程监督落实工作职责

 支大队级工作人员分级负责,每日利用微信视频实时了解掌握疫情涉及宾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是否定时定量等情况,手把手指导单位负责人自查自改火灾隐患。自2月20日起,大队每天逐家视频调度,支队每天19时至20时已抽查相关宾馆46家次,督促94名单位消防值班人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远程督促单位开展自检自查

利用微信视频开展远程指导工作

宣传培训到位提升管理水平

  针对场所特点,每日在工作群内发布疫情期间火灾风险提示,提醒单位加强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印制消防安全提示1000余份,张贴至每个宾馆及房间。加强线上宣传培训,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微视频,指导各地开展消防安全线上培训。逐级向全州131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推送消防提示警示信息170余条次,推送“微培训”课件10余个,指导单位开展员工消防培训700余场次,并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对200余家火灾危险性高的单位值班人员进行了培训。

开展远程培训工作

印制并发放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延边州消防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