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严格防控全流程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口罩怎么选、怎么戴、使用后如何处理?办公室、车间如何正确消杀?走进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富晟李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宣传条幅随处可见。车间里

口罩怎么选、怎么戴、使用后如何处理?办公室、车间如何正确消杀?走进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富晟李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宣传条幅随处可见。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熟练、有序地捆扎着一根根汽车线束。

“复工之前,我们给员工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告诉大家,公司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迎接大家回来。”据一汽富晟李尔董事长刘学介绍,按照长春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大年初一起,公司管理层就围绕“全流程防疫”每日落实防疫任务,目前返岗员工情绪稳定、工作热情不减,其余员工将根据主机厂生产计划返岗。

复工前夕,一汽富晟李尔进行了提前演练,从上班车体温检测、进厂登记、消毒消杀到食堂就餐,进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细节确认。“通过演练发现,测温枪在低温环境下无法正常使用。于是,我们采用‘暖宝宝+保温箱’的方式,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说起这些,一汽富晟李尔运营经理彭云军十分动容,他说,公司配备了共计32辆班车,每辆班车都需要一名安全员,每一位安全员都需要提前两小时到岗、做好员工上下班车的测温工作。其中,大部分安全员是员工主动报名、协助测温工作的。经过大家同心战“疫”,原本每台车20分钟的测温工作,现在只需要4分钟就可以完成。

在一汽富晟李尔的二楼办公区域处,张贴着每日办公区域通风、消毒记录表,8点到16点每小时一次,明确标注地面、窗台、桌椅、垃圾桶、卫生间、消防栓甚至水龙头、门拉手,大大小小14处位置、设施。此外,一汽富晟李尔还将疫情防控知识以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微信群传达至全体员工;设置单独隔离室,并配备好各类急救药品;通过“专岗消杀+保洁消毒+自行消毒”确保消杀工作全面到位;采用亚克力隔板、一人一桌、分时分批的就餐方式;抽调4人加入公司EHS部门,共计6人,专职负责员工的职业健康、公司环境卫生等内容;为员工定期发放免洗消毒洗手液,及时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我们希望通过‘全流程防疫’,将防疫理念通过员工传递给员工家属,再通过其家属传递给整个社会,主动作为、传递正向能量,这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刘学说。

截至3月4日,一汽富晟李尔已复工四条准时化生产线及多条订单生产线,即将配套使用于奥迪、大众等品牌的多款畅销车型。根据主机厂的生产计划,一汽富晟李尔将陆续全面复工,实现全年生产任务目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